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價值---阿婆篇
2008/04/05 08:23:16瀏覽550|回應0|推薦1

我不能天天等人幫忙................

~~~

差一刻就是晚上八點,

外面正飄著細雨.....

阿婆提了三大袋, 吃力的爬上國光號.

怎麼這麼晚?

阿婆以為我們相識 ,

顧粒拔草, 所以喀晚....

自己種的?

是的, 要拿去賣!

攏總聽好賣多少?

6~7百元.

妳那麼認真, 賺錢要做什麼?

你不知, 我兒賺少, 孫要讀冊.

我歹命, 從小做到老, 所以才能買園砌房...

那,阿公做什麼?

依卡好命, 每天騎AutoBy 洗溫泉!

您挺好作陣去洗溫泉!

我沒慣習, 還是種菜卡習慣.

我看妳, 不是歹命!是勞祿命!!

阿婆笑了, 笑的很燦爛, 像白天的向日葵...

妳坐到那? 下車, 我替妳搬下去!

多謝!不用啦!

我自己可以拿, 拿不動我不會摘這麼多.

我不能天天等人幫忙................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gching&aid=1754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