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算命有用嗎?
2007/08/06 21:41:57瀏覽913|回應1|推薦1

家兄中學時就自學命理. 每聽說何處有高人, 必定想辦法前往請教. 後來, 在省府主計處當科員時, 已經是名氣不小的半仙. 跟在他身邊, 我學會看人年紀. 遇到人總喜歡猜人年齡, 並以此為樂.

家兄25歲時就算出自己活不夠30. 他在29歲那年秋天, 因為醫生給的藥量過多, 從此一睡不起.

退伍後, 我在外商工作. 出差機會很多, 於是,我就利用旅途時間研究生辰八字.

我用的是死功夫, 也是最實際的做法.

首先, 我排自己和家裡人的八字.

並對照每一個人的過去和當下.

結論是:

---同時辰出生的八字有許多可能的解釋.

---在台灣, 任何相同的生日時辰平均有80人次.

---所以, 八字無法斷定人的一生

但是, 坊間卻有命理師鐵口直斷, 言之鑿鑿. 又當如何解釋?

我的理解是:

真正成名的命理師都有他的任務. 通常, 是有某一能力好的靈進駐在該命理師的身體.

靈進駐命理師身體的時間一般不會超過12. 任務完成後就離開.

但是, 命理師成名後多不願封口退隱. 因此, 信口雌黃或招搖撞騙 就不足為奇.

廟裡的神棍也曾經有神靈相助才能吸引香客. 

變成神棍, 都因神靈已去, 不願放棄現有榮景的結果.

古人說得好, 生死有命, 富貴在天 !

你我的一生都在還沒出生前就已經寫下程式, 生命只是用來演練我們自己設定程式的過程.

算命是沒有用的, 不需要算命!! 更不要找人改運!! 改命!!

, 就是自己的主宰!只有你, 有權力有能力改變自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gching&aid=1140828

 回應文章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生而有命,
2007/08/20 09:14
人生而有命, 証據之一是李宗仁回憶錄.  我特別認為書中第十一章所言看相算命的故事可信. 有五個理由. 1. 作者是胡適之學生, 下筆講証據. 2. 他的祖父善好風水. 因此可相信他的曾祖陰宅風水必佳.  陰宅風水相隔二代60 , 正應在他身上.  3. 他的父親只信科學, 影響他也如此, 而且他以革命軍人自居.  不信風水,命相, 此故事絕非傳教. 4. 如果說他的成就, 赤腳副總統是命運所定, 而非他的努力, 對他說並無光彩, 應非為名, 自我吹噓. 5. 他不信, 因此拒絕看相, 相士不收錢, 非要算他的命, 應非為財.    
懇請不吝賜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