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天的花蕊2010年16─15
2022/03/26 07:21:06瀏覽55|回應0|推薦0

春天的花蕊20101615

張明雄

 

 

生命的謳歌13

 

六、職場的挑戰1

 

張明雄

 

1、口哨

 

多麼新鮮的空氣

在清晨的時光

就迫不及待的

迎接著我

 

吹個口哨

會讓我感到更加的快樂

那單調的工作

那煩瑣的雜事

都在我的一口口吐氣中

化成烏有

 

再多的財富

再多的權位

不過是過眼雲煙

能體會自己生命的

只有工作再工作

 

吹個口哨

會讓我感到更加的快樂

 

2、往前衝

 

在陰暗的天空中

風那麼的大

雨那麼的急

我突然驚覺

在風平浪靜時的天真

 

認真的

誠信的

好似發光發亮的守則

然而

這平實的作風

卻敵不過詭譎多變的社會

隱藏的

謀略的

似乎成就事業的第二春

 

堅定信心吧!

認清現實吧!

衝破瞬息萬變的困境

我要往前衝

我要往前衝

 

3、提攜

 

我恨

我們的情緣已了

我恨

我們的合作已逝

難道

這是現實友情的榜樣

 

回想起

在校園裡

我們一起的歡欣

回想起

在學業上

我們勵學的情深

然而

我好似被下放的卒子

在群眾面前受到屈辱

落得這等的狼狽

 

不過

為什麼

還有人願意提攜

在我落魄時

為什麼

還有人不願享福

在我輝煌後

我懷疑

冥冥之中有人在默默支助

 

我迷惘

我迷惘

在這複雜的社會

公道的浮現

總是選在遙遠的歲月裡

 

4、堅持

 

在昏暗的黑夜裡

我的夢

已經驚醒過好多次了

生命

早已變成不見生氣的僵屍

 

費盡了我的錢財

費盡了我的心血

所剩下的

卻還是這麼窘困的局面

 

該放棄嗎?

一切都全功盡棄

該放棄嗎?

一切都將名敗身裂

 

我相信

失敗總在絕望之後

我相信

成就只在意志之時

掌握靈光的乍現

撐下最後的一道力量

那麼

收穫只有交給天命了

 

2010\11\30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g1115&aid=172355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