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鄉道隕落不歸程(05)
2007/05/26 13:58:21瀏覽342|回應0|推薦11

鄉道隕落不歸程(05)

懷著很歉意的來看老方回到原處,帶了些禮物送他算是補賞疏忽關心不周,老朋友總是有責任的自省,也了解他的當時遭遇‧

老方說騎機車到屏東中有處墓地摔傷骨折,還好有位年輕人送他去醫治後,到朋友家養病,當時也沒手機只有BBcall他也捨不得用無法連絡到他,只能隨緣的默禱他平安回來‧

忽然我想起來他知道劫數為何要去呢??他也不說清楚只隨便說個理由,我不便拷問有失厚道,只是猜有兩種理由,一種可能經不起人請託幫忙看風水可能那個年輕人就是救他的,另一個可能回屏東看孫子或者處裡兒子的麻煩吧父子天性再恨也會心軟,這是人間的共同的無奈,再理智和強者難免都會陷入這種矛盾,命盤的註解往往讓人半信半疑的困惑也是心術不正利用敲竹幹的原因,就如我為何不想花時間違背老方好意教我看地理風水原因,我也提醒老方這是宿命要用修德避免,不是老方不懂只是奈何國運和歷史的糾結,中國歷史長期因少數人的大利益不時發動戰爭,我常說【中國史是戰爭史】,曝露貪婪野心和統治的驕傲以致荼炭生靈,也演變另外一些宗教盛行給收穫者的心靈慰藉去除自己心中不安的彌補方門,如果都處處關懷社會付出何必找可靠的宗教共業呢??也不知道其中道理才廟宇多的可見,其實很浪費社會成本,這方面的要說清楚要很長也難寫盡同時會被圍剿,只是提醒多守道德和有成就多回饋社會如比爾蓋茲和巴菲特及高爾副總統花大筆錢關懷世界的健康和環保生態破壞的舉證及挽救人類將來浩劫,這不是立即看到成果那是道德善事最佳的寫照方法,美國的強盛有霸道之處也有和平維持人類戰爭減少的公約數政治,比照中國戰史就難找到這種轉變,才發展太多邪術讓平民誤入或充斥社會困擾的因素,五術中也暗示唯有德治和善行才能彌補命運的操弄,因此衍生宗教捐現及救濟的歌功頌德的矛盾中,其實把那些錢通通集合起來加上稅收提高一點作社會福利更能長治久安,關懷弱勢是有能力取之社會應有的本能責任義務及人性高道德表現這也是天性,總比被綁架後才來感嘆好用吧;平常我義務幫朋友或不認識排八字時發現有劫數前都會說服當事人乘此時多做善事親自關懷救濟弱勢及有難者,此之的善意循環都如此你還怕什麼命運來磨嗎??除了身體最後都會衰竭(那是上天最公平的法則)外只有這樣最能走出當人尊嚴之道‧

提到這方面我都會說遠了,老方有苦衷就不要為難他了,這是做人常道,只是感想多點感嘆時代的悲劇要無知百姓承擔有點不捨,佛教或外國教經典都是共同念經典及提倡愛心就是個中道理,一來維持人性正道二來彌補政治行政的不足權宜方式,只是中國和台灣有華人多喜歡廟宇蓋的大華麗幾十億都有,而且都喜歡蓋在高山水土生態處佔地幾甲地,平常少數幾個人使用,旺季人車擁擠才施壓政府開大路破壞生態不知久了當然災難來了又不敢怪罪宗教勢力,似是而非人生觀糊塗相信命理的本意和宗教應有的慈悲心宗旨,『人造惡來善裝蒜』六祖法師名言「心存無一物,何處惹塵埃」道理,各人體會不同隨緣了,又扯到宗教‧

只知道老方兒女常吸毒把他的積蓄花光剩下房子是他的給兒子住外,也只能自己平安度過餘年,還有國家萬把元老兵補助度過,一般老人只能三千免強吧‧

人生的命運只能借用老子【福之禍所倚,禍之福所伏】對吧,佛家說「禍福隨行」同理,我長年遵守此道快六十年平安渡過,父母七八十歲安然福安往生以安人子本道慶幸,個人不收不義財富也固執堅守職業道德一生還好起伏不缺穩定過了,甚至還能幫助人自樂,有原則的做人做事有挫折和意外收穫難說對錯,只能擇善固執面對人生吧,或許我看待自己的福薄不願去爭,有利有弊我相信老子的話是真理,通常人不信邪不知自己分量又不能鼓勵相信命運失去奮鬥動力,看你如何平衡和分際的自己見解,就當作參考看看‧(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funn&aid=984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