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鄉道隕落不歸程(04)
2007/05/24 03:11:52瀏覽279|回應1|推薦13

鄉道隕落不歸程(04)

五術的奧妙不是一個人能獨自玩的,況且我沒那麼多時間,所有書籍的片面的記載很難把竅門一一清楚寫的明白,必須有人指點才能進入個中精髓,否則誤己誤人的一門技能,我有空自學一段時間感覺這門無法像機械和電腦化的掌握,還有不明因素很多,我指的未來式的和對象的掌握命運能力,而老方的經驗豐富,我會偶而請教他的看法及考驗他的功力,有次碰到選舉我問他高市長誰會當選,沒有意識很中性的分析給我聽,及96年總統那個人會當選,他的看法很準與事實一樣,讓我佩服他的功力,他斷定當時阿扁無法連任成功,吳敦義也不能連任,他是國民黨員不會感情用事的專業分析,可惜點他要我開館我實在沒興趣,我勸他出錢給他去做有賺錢再給我讓他發揮,當時我很忙又修行了很長時間能洞悉生命的奧妙及靈魂和人的行為性格因果,不想分心也有因為先天條件和後天學習的五術要費時費力拖垮體力,最後也沒成他也老了體力無法再折騰了,他給我一本地理書籍有時間看,其實我難用時間去看那枯澀的文字及艱深道理,我深知他對地理的功力和一般的大師不一樣,不像江湖術士講的泡泡滿嘴,我也見識他過了‧

有一次老方分析給我聽,他有劫數,用紫威斗數的看他的命盤,也碰到我一天很早起床,感覺怪怪又怕太早吵醒人和他的鄰居,捱到七點才去看他,卻看門還沒開我叫了幾聲門也沒辦法開,心想今天不是老方的劫數嗎?? 糟了,我就找找他去那裡的動向,我想他定留下訊息,結果我發現窗戶夾一張紙條,心理一震我知道事情不妙了,總覺得他為何不忍一下有何大事須要出門不可呢??只好回家等消息了,結果等幾個月才知道他出車禍住在鳳山眷村朋友家養腳傷,命運半點不由人的真理,該來的卻會巧的很措一起呀‧

這種境遇少有,也很玄的讓我碰到不少,在電腦科技時代多數沒時間去體會,也不會去相信因為騙的不少很難判斷才很多的負面消息,我在想這要提升機制或是自己要能融合現代進步的要素觀點方能接受這種千年留下學說,我個人覺得這門要有慈悲心來從事,可是會像畫家的命運很像,從反面想也是幫人與天對抗,就像佛家說一切隨緣因果自負,個人吃飯個人飽的奧妙,就像我常常說的【天意無法一句說完】的玄祕,有機會想到精簡的成孰才鋪上來探討,這也是我放棄好機會過著簡單日子體會人生‧(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funn&aid=979729

 回應文章

豆 明 (minfun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體會
2007/06/06 01:27
環境使然吃苦多了體會就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