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紐約行
2006/02/12 19:57:21瀏覽280|回應0|推薦4

紐約 你的城市 有你和她的影子

我 是個過客

人所謂近鄉情怯 對我而言 到你的城市前 怯步

怕什麼? 多年交情難道怕見你的女友?

難道前後情人在同一個城市的天空下 會發生什麼大事嗎?

我知道自己心底隱約希望一些事情發生

但又害怕自己沒有勇氣 如果什麼事都沒發生

我們的關係一直在變 對別人總是說"只是朋友而已"

哈 哪裡只是朋友? 曾經是情人; 曾經是沒勇氣開口的兩個人;

也曾經是對手 太渴望打擊對方; 曾經是心底的一把尺 衡量當時身邊伴侶;

也可以只是朋友 在多年以後.

不能否認的是: 你教會我太多 我佔在我生命太過重要的地位

如今的我 每個想法都曾以你為法 你, 不是我的過去 是我的一部份

在屬於你和她的城市裡 我嘗到了不曾有過的苦澀

在你的房裡 用你的電腦 看你看的電視 聽你留在音響裡的音樂

讀著你讀過的書 書架上 還看到我自個兒的倒影 都是我喜歡的書哪

因為喜歡 所以買了送你 因為我在書店裡挑了一本散文 你說要送我當生日禮物

在你的書架上 就這麼不可思議地 我看到一模一樣的另一本

你和我 用同一把刀刻劃著生命 雛型的每一個線條 相對應著

當我坐在你房裡 想著你現在和她一起過節

時間彷彿靜止 它也許流動著 只是太緩慢 對我而言 這個夜 不想狂歡

也不哀怨 只是難熬 就像死掉一樣 沒有知覺

我想起 兩個人曾有一段不諒解的日子 是怎麼奢侈地浪費時光?

那時候的我們 還太天真 以為緣份是一輩子 殊不知 緣份他說走就走

過了那時節 就無法再握對方的手 而當時的我們 還浪費著 讓手心空著

後來 在與其他男孩的相處中 每一次和他們有了不開心 就想起你給過的包容

我是把你逼到絕境了 你還是默默地 對我好 因為最了解我的人 是你

 於是 就這樣縱容著我的任性 你不發一語 幾年後我才知道那滋味

坐在你的房間裡 想起你前幾年回到我們的城市過冬 像一隻候鳥

夏天回來度暑 又像什麼來著呢?

當你看著我和其他人約會 趕著赴約 或在電話裡不經意提到他的名字

你知道嗎? 和他在一起的時候 總想著你有其他人陪伴 你肯定是快樂的

有一天 角色易位 我頓時明白你的苦澀 我也知道 陪著她說笑的你

那一刻 會想到什麼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miredo&aid=175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