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瓜寮魚蕨步道
2013/06/07 14:30:44瀏覽609|回應1|推薦19

金瓜寮魚蕨步道,走起來像在原始森林,沿途有許多蕨類、鳥類和清澈見底的溪流。

蜿蜒的小路走起來非常涼爽

各式各樣的蕨類

金瓜寮溪筆筒樹階梯,在物資不易取得的年代,利用環境就地取材的巧思,造就了這條既環保又有特色的步道,筆筒樹階梯走起來舒適又有彈性。

清澈見底的小溪、悠遊自在的魚群和富有各種顏色的石頭好看極了。

遠方忽見台灣藍鵲家族,雖然使用的是數位相機,但仍想捕捉看看,很開心的是~自己肉眼看不清楚的地方,這台相機居然可以拍得到。

金瓜寮魚蕨步道是自然科的活教材,其中包含地質、植物和鳥類等,還有就地取材的建築觀念,與當地的景觀相結合,使得這片山林可以保留原有風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mi919&aid=7730534

 回應文章

朱晉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16 18:30
金瓜寮溪真的是一個好所在,如果大家有機會到新北的坪林,記得要來這裡踏青喔!
歡迎蒞臨由朱晉杰老師經營的部落格─杰師悟理
小豬家~吳明惠(mimi919) 於 2013-06-19 21:02 回覆:
哇哩咧
小豬家~吳明惠(mimi919) 於 2013-06-19 21:11 回覆:
金瓜寮溪自然資源豐富,是孩子的天堂,走在步道裡蟲鳴鳥叫不絕於耳,五色鳥、台灣藍鵲隨處可見,溪裡魚群悠遊自在,這裡實在美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