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澎湖潮間帶生態豐富
2012/07/14 01:36:22瀏覽780|回應1|推薦9

 開心(ㄏㄏ、ㄎ、哈)

澎湖群島的潮間帶是澎湖的一大特色,潮間帶是指滿潮線與低潮線之間的海域,漲潮時被海水覆蓋,退潮時露出水面;由於潮間帶區陽光充足,浮游生物豐富,擁有海洋生態系中最旺盛的生產力,所以是各種生物聚集的區域。

海膽

潮間帶珊瑚有鹿角珊瑚、靈芝珊瑚、玫瑰珊瑚等

 哇!超難抓的潮間帶小魚,非常機靈很會躲藏,又有保護色,這次澎湖之旅滿足了許多孩子,原本遠在天邊遙不可及的生物都一一的在眼前呈現,旅行社貼心的發放水杯,要小朋友觀察後送回大自然,愛牠就不要傷害牠喔!

第一次看到這麼大隻的海參,三隻手才抱得住呢!

挖!挖!找什麼呢?

哇!螃蟹,這裡的螃蟹多到數不清,接著發現會動的貝殼,原來是寄居蟹,但這裡的寄居蟹就算帶回家也不會活,牠是海的寄居蟹不是陸蟹。

海星

潮間帶有各式各樣的生物,大家非常的守規矩,遵守約定,愛護這片美麗的大海及生物,不留下垃圾也不帶走生物,讓這片自然資源能永續發展,在這裡我們重新教育孩子,愛牠請不要帶走牠,讓更多的人能看到澎湖的美麗和多樣的潮間帶生物。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mi919&aid=6623619

 回應文章

朱晉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學習好體驗
2012/07/15 06:38

潮間帶的生物多樣性是最棒的活教材

能藉這次的表演,大家一起出外走走

除了遊玩外還能學習,這真的是非常棒的體驗

給這些樂團的小孩子一些鼓勵

希望他們的表現越來越優!開心(ㄏㄏ、ㄎ、哈)


歡迎蒞臨由朱晉杰老師經營的部落格─杰師悟理
小豬家~吳明惠(mimi919) 於 2012-07-19 13:01 回覆:

對啊!辛苦的練習都是為了更好的演出

坐在台上的那一刻,一切的辛苦都變成甜美的果實

這次的勞軍活動讓學生在國中生活留下更美好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