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店碧潭報導
2009/08/30 10:43:59瀏覽796|回應1|推薦6

撰文/  安坑國小  四年級  朱祥誠

碧潭美景你有沒有看過?四月十五日當天,我們全班去了碧潭遊玩,並且將遊玩地點分成四站,準備好了嗎?出發囉!

第一站我們去了開天宮跟導覽阿姨會合,我們往下走到寺廟前,阿姨便開始介紹這間廟了。她說:「開天宮供奉的神是盤古大帝,因為在建石硿時,先民為了保佑平安,並在石壁上刻了盤古大地四字來除惡避邪,後來工程完畢後,先民為了謝謝祂,便建了開天宮來祀奉盤古大帝。」我們接著往下走,見到許多住在廟裡的居民後,到了第二站「石硿」,進去前,我看到許多在石壁上的蕨類植物,進去後光線微弱、灰暗,但阿姨卻說還好,以前沒裝電燈時,幾乎是看不到呢!接著,我們看見了石硿裡的坑坑洞洞,阿姨又開始解說了:「這些坑坑洞洞是因為以前沒有炸藥,要用斧頭、鏟子慢慢挖,你們看到的坑洞,就是當初留下來的!」我仔細一看,哇!真的有鏟子的痕跡呢!我們離開了石硿,走出開天宮,往第三站走去,對了!忘記跟讀者說,石硿的開墾前後經過了二十年整!

走了幾分鐘,終於到了第三站名氣非凡的金成蘭糕餅店,店裡的老闆已經把材料準備好,現場作給我們看店裡賣的糕點,有綠豆酥、港式糕餅……等等,看完後,我本來想買一盒綠豆酥回家跟家人分享,只可惜忘記帶錢來了,全班買好東西後,我們便前往今天的最後一站─碧潭吊橋,經過二、三分鐘後,到了目的地,我們要過碧潭吊橋前,導覽阿姨又撐開她的大嗓門說道:「碧潭吊橋以前可以讓車子、人通行,但因為太多人過橋,而維修了三次,所以現在只能讓人通行。」接著,阿姨帶著我們過了橋,看了林家子弟林爾嘉碧潭美景題的詩句,知道碧潭的美景,依舊和以前一樣美麗。

介紹完這些地方後,希望讀過這篇報導的人,都能去這些地方走一走,玩一玩,一定會有不虛此行的收穫,也能對碧潭有更深刻的了解。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mi919&aid=3271224

 回應文章

小豬家~吳明惠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9/08/31 00:48

這是小誠四下,他最滿意的文章,當起小記者

報導的有模有樣的,真有趣,他在寫這篇文章時

因老師只給他兩張稿紙,他邊寫邊喊紙不夠,說

他還有好多要寫的,因思緒一來越寫越多不能停,

我卻要他寫兩張就好了,讓他匆匆結束,現在想

起來覺得我這個當媽媽的很不應該,小孩子想寫

很難得,值得鼓勵應該要再去買稿紙讓他繼續完

成才對,媽媽下次會改進的,也希望弟弟能學學

哥哥做任何事都很有自信且認真不怕累喔!


我是咪咪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