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尼奧時報故事
2008/04/06 07:43:13瀏覽199|回應0|推薦0

這刊尼奧時報我覺得最棒的故事。

尼奧時報http://www.neopets.com/ntimes/index.phtml?week=31



作者: wongkaiyeuh

--------

「氣死我了!氣死我了!」菲娜一邊說一邊把幾套乾淨的衣服塞進小小的行李箱裡準備離家出走。菲娜是一隻藍色卡奇。是家裡的獨生女。今年她已十七歲了,但卻還像孩子一樣說什麼離家出走的。只不過被爸爸罵了幾句就在一旁賭氣。

雖然夜已深,外頭還下著連綿不絕得絲雨,但是這一切並不能打消菲娜要離家出走的念頭。「我現在就走給你們看!」菲娜那倔強的老毛病又犯了,她毫不猶豫的提起行李箱便快步奪門而出。

「菲娜!菲娜!」無論媽媽怎麼呼喚菲娜始終沒回過頭。媽媽本想追上前去,但在後頭的爸爸卻阻止了媽媽「你平時太寵她了!這怎行呢?」爸爸搖搖頭。

爸爸不是不知道,天底下哪一個媽媽不疼自己的兒女呢?但寵愛和疼愛是不同的,做父母的並不能處處疼著兒女,處處維護他們,該是時候放手讓他們嘗試跌倒的滋味了!

才被教訓幾句就離家出走,實在太不懂事了...

———————————————————————————

菲娜一手提著行李箱,一手撐著雨傘。雨點毫不留情的打在菲娜身上,不時吹來的寒風讓她的身子微微發抖。這是菲娜才想起她根本無處可去。「剛剛在那兒賭什麼氣啦!笨蛋笨蛋大笨蛋!」菲娜低聲咒罵著自己。

忽然,菲娜瞧見離家不遠的垃圾場哪兒有一個人影。在好奇心的驅使下,菲娜快步走向垃圾場看個究竟。原來是凱蒂,凱蒂自個兒躲在一旁哭泣。凱蒂是一隻友鼠年僅七歲,也是菲娜的鄰居。

只見凱蒂頭低得好低好低的。無情的雨水拼了命的打在凱蒂身上,她的衣服都濕透了,他一定又餓又冷。菲娜二話不說,放下手中的雨傘,一把把凱蒂抱起,把他帶到附近的一個屋簷下坐了下來。

「凱蒂,這麼夜了你怎麼還在這裡?」

「...」凱蒂仍然低著頭。

「啊!」菲娜這才想起凱蒂是個啞巴啊!而且還是先天性的。

「你怎麼了?」菲娜再一次問。

這時凱蒂才把頭慢慢抬起。菲娜看見她臉上駭人的蒼白與臉上那紅紅的手掌印,頓時呆住了,什麼也沒說。

過了良久,凱蒂似乎明白了菲娜為什麼會呆住的原因。她摸摸被打痛的臉蛋兒,抬起頭打了幾個手勢,接著眼淚又再次在眼眶裡打滾。原來他又被那喝得爛醉的傢伙——他爸爸打了!

本來凱蒂是擁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但是自從她媽媽在一場交通意外中去世後,他爸爸就整天不上班也不在家,每天只會喝得爛醉!凱蒂被爸爸當成出氣筒是常有的事,但他從來都不會賞自己的女兒耳光的,他今天真的是太過分了!

菲娜輕輕撫摸著凱蒂的頭「你一定要建強啊!」雨仍然沒停,但凱蒂卻忽然站了起來,做了個手勢說她要回去了。菲娜連忙站起身拉住凱蒂的小手「你還回去幹嘛?一記耳光還不夠嗎?」

她又仔細的做了個簡單的手勢便帶著寬容的笑離去了。她這一笑令菲娜慚愧萬分,今晚她真不該為了一件芝麻綠豆的小事和爸爸吵起來,還賭氣的鬧離家出走的。離家...出走?!

「哦,天啊!」菲娜這才想起她那還在雨中受苦的行李箱。

她連忙跑回去剛剛的那個垃圾場『救』回她的行李箱。菲娜拿起行李箱三步並兩步的跑回家。

「叮咚!丁咚!」門鈴響起。

菲娜的媽媽急急忙忙的把門打開。才一打開門便看見了菲娜,媽媽立刻鬆了一口氣。

「你還好吧?」媽媽看見滿身濕透的菲娜非常心痛。

「媽,你不用擔心啦!我以後都不會再離家出走了,我會乖乖的。」

「你去哪裡了?」爸爸粗聲粗氣的。其實爸爸是擔心菲娜的,只不過他拉不下臉向菲娜道歉。

「對不起,爸!」菲娜並沒有回答爸爸的問題,只是走上前把爸爸抱緊。

「你這是在幹什麼?髒死了。」爸爸輕輕的欲把菲娜推開,但是菲娜卻沒有要放開的意思。

「好...好啦!我原諒你啦!你這丫頭!」爸爸實在拿菲娜沒辦法,只好認命啦!

「謝謝爸!我答應你,我以後都會聽你的!」菲娜鬆開雙手,露出了個滿意的笑。

「好了!快去洗澡,別著涼。」在一旁的媽媽擦擦眼眶中的眼淚。

菲娜應了一聲便去洗澡了。

菲娜從浴室裡走了出來,緩緩坐在床上。

想起了凱蒂那簡單的手勢——那是我的家。

沒錯,我們大家都有屬於自己可愛的家,溫暖的家。

一定要好好珍惜,千萬別做出會讓父母傷心,擔心的事哦!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lly61y001&aid=1757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