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泰劇】螢愛(原名:悲情鴛侶)(Khou Kum)(女主角Benz男主角Num)
2008/12/23 23:56:46瀏覽8512|回應0|推薦1

悲情鴛侶 คู่กรรม (直譯:不幸的夫婦) 2004年版 中文字幕

故事發生在二次大戰時期,男主角Kobori是日本人,女主角Ang是泰國人,在日軍尚未佔領泰國時,男女主角第一次邂逅,男主角對女主角一見傾心。

1941年12月7日晚上,在泰國的日本在鄉軍人(即“預備役”)全部穿上軍裝,到湄南河口和曼谷港碼頭接應日軍登陸部隊。12月8日凌晨,日軍進佔泰國。12月21日,在日軍的威逼利誘下,日泰簽訂攻守同盟條約。

男主角的部隊駐紮在女主角家附近,當身穿軍裝的男主角出現在女主角面前時,女主角著實嚇了一跳,之前女主角與男主角幾次相遇,女主角總是一副愛理不理的樣子,現在男主角成為日軍,女主角更不願意搭理他了。

某日,男主角當眾嚴懲偷盜日軍物資的鄉民,女主角看不過去,與男主角發生激烈爭吵。

幾個日軍闖進女主角家肆意妄為,男主角懲治胡作非為的部下,女主角雖然憎恨日軍,但是她認為男主角懲治部下的方式違背人性。

女主角的外婆生病,男主角叫軍醫給女主角的外婆治病。

女主角得知被男主角嚴懲的鄉民要加害男主角,女主角猶豫再三,在關鍵時刻趕到,救了男主角一命。男主角的叔叔問侄子為何受傷,男主角隱瞞了真相。

女主角帶著飯菜到軍營看男主角,她謊稱是母親叫她送來的,話音剛落,軍醫就提著飯盒走進來,說是女主角的母親叫他拿給男主角的,謊話被當場揭穿,女主角臉上的表情立刻變得不自然,男主角微笑不語。

男主角給女主角取了一個日本名字Hideko,也不管女主角願不願意,男主角從此用日本名字稱呼女主角。

一名戰俘躲進女主角家,男主角帶兵搜查,男主角知道戰俘藏在女主角的臥室,但是他沒說出來。

盟軍的飛機經常飛到泰國進行轟炸,一次,男女主角到村外躲避轟炸,空襲過後,村民看見昏倒的男女主角摟抱在一起,自此之後,謠言紛飛。男主角為了遏止謠言,向女主角求婚,女主角一直在等男朋友從英國回來,她怎會答應男主角的求婚呢?

女主角說:“我曾經答應男朋友,等他回來。”

男主角說:“但是我必須維護妳的名譽。”

女主角說:“可是我不愛你,一點也不愛。”

男主角的叔叔是日軍將領,為了政治目的,強迫男女主角結婚。

婚後,男主角的愛漸漸融化了女主角冰封的心。

女主角的男朋友是自由泰(泰國的抗日組織)成員,空降回到泰國,剛落地就被日軍逮捕,已有身孕的女主角故意從樓梯上滾下來,逼男主角救男朋友。男主角只是一名翻譯,沒有權力釋放女主角的男朋友。

女主角的男朋友被送到醫院治療,深夜逃出醫院,潛入男主角的軍營,欲殺死男主角,男主角將他打倒之後放走他。

女主角的男朋友偷偷來看她,告訴她,男主角是一個好人,勸她珍惜男主角的感情。

男主角看見女主角和男朋友相互擁抱,對其產生誤會,悄悄離開。

第二天晚上,男主角被炸成重傷,生命即將走到盡頭,女主角悔之晚矣。

男主角說:“Hideko,別哭,我的時間不多了,我想記住這最後也是最幸福的時刻。妳還記得嗎?我說過,如果我死了,我的靈魂會一直守護著妳,能在妳溫暖的懷抱中死去,我已經很滿足了。”

女主角說:“Kobori,我愛你,我愛你。”(女主角用日語和泰語說了兩次)

男主角說:“謝謝……”

女主角說:“我很幸運能夠得到你的愛。我想以送衣服為藉口,和你說些話,可是不知道該如何說,如果我能勇敢一些的話……”

男主角說:“我追出去,看見妳和他(指女主角的男朋友)在樹下……”

女主角說:“我們把話說清了,他是來和我道別的。”

男主角說:“我明白了,可惜太遲了。”

女主角說:“你說過,如果我們有一個男孩,就在院子前挂個盒子。我會挂一個最大的盒子,當你朝下看時,就會看到我們。你要在上面等著我,就像你說的那個故事一樣。”

男主角說:“妳記得真清楚。”

女主角說:“對不起,我給你的只有痛苦。”

男主角搖頭,“今天是我生命中最快樂的一天。那天……”

(回憶畫面 男主角說:“如果有一天,我不得不去前線,每當夜幕低垂,我都會想起我們曾經同衾共枕。Hideko,我愛妳。”)

女主角說:“不要睡,多給我一點時間吧。”

男主角說:“妳繼續說,我在聼。”

女主角說:“希望我們的孩子長得像你,泰國人相信,如果孩子的母親一心一意愛著一個人,孩子就會長得像那個人,等我們的孩子到了談戀愛的年齡,我希望他能將自己的愛完全表達出來,不要像他的父母。Kobori,你要伴隨在我左右,不要離我太遠……”

男主角說:“我會永遠伴隨妳。”

女主角問:“如果我死了,你會來找我嗎?”

男主角說:“一定會的。”

男主角看了看天空,問:“他們把火撲滅了嗎?為什麼這麼暗?”

女主角說:“他們把火撲滅了。”

男主角用最後一絲力氣說:“我愛妳……”

女主角泣不成聲,邊搖晃男主角的身體邊說:“Kobori,不要忘記你的諾言,不要遠遠的離開我,你聽見了嗎?無論你身在何處,我都會追隨你。你再也不會睜開眼睛對我說‘我愛妳’了……”(撰文:清幽)

觀後感:明明知道是悲劇,明明知道看了會哭,還是選擇看這齣戲,而且連續看了三個版本(2004年和1990年電視劇版、1980年電影版),哭了三次。2004年版最好看,只是女主角長得不夠清秀,不過女主角Benz很會唱歌,如果在看這齣戲之前,先看看女主角的MV,對她的印象就會好很多。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lley&aid=2499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