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雙子殺手》
2019/11/15 23:31:15瀏覽486|回應0|推薦22

 


不談科技, 談人性.

  
整片大多是好萊塢爽片的老哏,
殺手是極端的例子, 但片中提出了人的困境,
很多人不喜歡自己, 不看鏡中的自己, 不愛拍照
渴望人的溫暖感情, 卻不敢和人建立關係, 怕人知道真正的自己會被討厭

  

曾對自己有恩有義之人, 發現從一開始就被他利用玩弄,
當自己有能力傷害他時, 若是下手了,
心中的某些東西就破碎了, 永遠無法復原.
所以李安說人在江湖, 有些事要看破, 但不要戳破,
有些事不想看破.

  
我想到楊德昌的《麻將》《獨立年代》
他很用力的戳破一些虛偽殘酷的事,
像用一把泛著青光的刀鋒在胸口上劃了幾刀
讓我膽戰心驚
   

李安的《比利林恩》也是, 
赤裸裸的現實, 看了讓我很痛, 沒有勇氣再看一次
讓我最痛且痛最久的電影是《斷背山》
十幾年後才敢再重看
《雙子殺手》則是淡淡的訴說江湖恩怨
是李安的夫子自道吧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lene&aid=130872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