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做馬英九粉絲、兼談建立正確的評論與部落文心態
2010/01/28 05:05:27瀏覽711|回應0|推薦25

這世界沒有十全十美的人、有的話、我們真可以稱之謂【神】、
馬英九、與黃世銘新總長`都抱持同樣的態度。

目前、中華民國台灣社會的亂象、用通俗化的語言來說、是走的
兩個極端; 也就是"愛之欲其生、恨之欲其死"的心態。作為一個
普通老百姓、我個不必為兩個極端的代表、名嘴、
媒體、親馬英九
的粉絲的美言、迷失自已。

名嘴、媒體、在實際上、是國家的第四權的行使、過與不及、在于
他們自己的斟酌。同時、沒有証據的發言或為文、也有法律的制限、
我們不必過份担憂。致于名嘴、媒體收取高額的的酬勞、這是
工业国的產物、我們也不必大驚小怪。

倒是有一種觀念、我想提出來與大家探討。

大家都知道、民主國家總统是民選的、人民才是在真正的主人。
台灣的總统月收入台幣四十萬、老板期望高、希望他表現好、是
理所當然、沒有什么好稀奇的。因此、对名嘴、媒體的忠誠批評
我們應樂見其成、是促進改進的動力、我們應予掌声鼓勵。
到是有些
迷、主動的為文、在媒體或部落中、為馬英九塗脂抹粉
大書其無中生有的
成就、非常的不妥。在民主社會、政府官員、拿
人民的稅金養家活口、為民服务、這是他的工作、我們連一個
【謝】字都不必、是理所當然、換句話說、做得好是應該的、
做得不好、說罵兩句也沒有什么好抱怨。有一次、美國在地
主任檢察官、鞤我找到了那位怪誕不經的教授、讓我順利的成交。
當我說要好好地謝他時、他回答說:"謝什麼、這是我的職責!
There is no need to thank me, and
it is my job!"這是我在美國廾年的民主生活體驗

我認評論與部落文、應建立這種正確的心態與觀念!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