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是福是禍
2012/02/01 21:58:14瀏覽957|回應1|推薦103

睡眠很好的我,因為這幾天感冒一直乾咳,拿了藥吃,也不知道什麼原因就是無法入睡﹝目啾光光到天光﹞真是難捱,想想!如果是長期半夜不能入眠的朋友,那真是折磨呀!既然睡不著,就起來寫寫字。

牆壁上的時鐘滴答滴答的做響,農曆初九,不,應該是十號了夜很安靜,昨天八號的零晨到九號的早上這段時間都可以祭拜﹝天公生﹞希望能保佑新的一年平安順利,都有陸續的鞭爆聲傳來。

回想,日子一點一滴的流逝,我們做了哪些值得回億有意義或是精彩的事,人們大都只在過年節的時候沸騰熱情,這種熱鬧慢慢的失真,形式上維持傳統。但是年輕的一代又是怎麼看待或體會這種傳統,我真的很感慨。

凡事講究快速、方便、現成,就是不想親力親為,看到許多家庭有一些怪現象,讓我覺得只能搖頭,在過年前期間大魚大肉或是年貨大量的採購,然而,最後都丟進廚餘桶裡,我真搞不清楚現在的人怎麼了。

對於理家的能力,真的比沒讀書的老一輩差太多了,像東西要如何保存,量要如何拿捏,這都是學問。如果不用心,沒耐心,也就沒心想去把它做好,那就等著讓食物壞掉,這就是現在的人,一直喊錢不夠用,有多少人真正用心的在持家,只求方便, 於是市面上就有更方便的食品,但這些真能保我們的健康嗎?

真不知道是福是禍!!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e2122002&aid=6078382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福是禍
2012/02/12 07:09
                是福是禍?種因得果、都是咎由自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