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是風、是雨、是陽光
2012/10/11 21:11:33瀏覽185|回應0|推薦10

〈我是風、是雨、是陽光〉

 

當你我相會

就緊緊的糾纏

交換著次電子

從此

你就是我

我就是你

 

被糾纏的你

糾纏著的我

從波的形式

轉換成粒子

在無遠弗屆的地方

做著電荷相反卻行為一致的作為

 

你、我曾經都是波

有著千千億億的化身

疊加在無邊無盡的虛空裡

當你我相遇

我們從波裡激發而出

從此,就凹陷在因緣聚會裡

 

糾纏,是一種鍵結

從此,你我都不再是情感的孤島

生命之舞

從獨自隨意不確定的單人舞

轉換成相干或同調的雙人舞

世界,因你我的參與而改變

 

你的參與使我改變

我的參與使你改變

我不再是我

你不再是你

我是風、是雨、是陽光

陽光、風和雨、諸法諸相 即是我

 

                                                   金弢(microwei)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rowei&aid=6935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