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遺言
2011/05/12 21:20:17瀏覽162|回應0|推薦5

 
遺言


孩子
爸爸沒有什麼遺憾
超過四十歲的壽命
都是賺到的
人的一生中
還有什麼比賺到生命
來得更珍貴、更滿足

孩子
爸爸沒有什麼抱怨
雖然曾經貧困、開刀、受
曾經墮崖、落榜、絕望
曾經....、曾經....
但沒有這些
生命只是一首單調的聲響
生命的圓滿和美好
就是包容了這些缺漏
才構成十分的圓滿和美好

孩子
爸爸已經非常的滿足
我努力的去學習
積極的去生活
深刻的去體驗
還有
和你們快快樂樂
共處長久的生活
我沒欠缺什麼

孩子
當爸爸遠去的時候
你們可以回憶
但不能悲傷
你們可以流淚
但不能哭嚎
最好是靜默低聲的
誦念著佛號
唱誦著經文

孩子
我哭啼著出生
從你奶奶的身上經過
沈睡在你爺爺的臂膀
現在
我要歡笑著
從你們的身旁離開
告別在靜謐的晨曦

想念我的時候
到外頭吹一吹微風
我會輕輕在你身邊擦過
到山澗聽一聽水流
我會和著水聲和你寒暄
當枝條搖擺的時候
那就是揮手
當雲朵飄過的時候
那就是身影
你可以靜靜的等待
我會輕輕的靠近

金弢 (microwei)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rowei&aid=5199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