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過往
2007/01/09 13:07:36瀏覽323|回應1|推薦12

這一次從泰國快閃回台,原本是6號回台

但泰國客戶得知台灣這一陣子冷鋒襲台,

便要我提早回台順便帶補品給他在台灣遊學的姪女.

頓時自己變成了當((快遞))的工具了!

 

從高雄機場出境後搭著計程車直奔高雄西子灣的中山大學

完成((快遞))之任務後,也沒得到浮生半日閒

再度回到高雄車站搭電車前往台南永康

 

直到星期五下午,背著行李回到高雄車站準備搭車北上

一連串的工作行程總算告一段落

回家的感覺真好!

 

往建國一路方向走去,選擇搭客運北上

在等紅燈時,忽然有人叫著我的名字我往後看,應該不認識吧

他問我是不是志明大哥?志明好俗的名字,但也跟了我30年了

沒辦法菜市場名

 

我問他你是坦白說我不認識他,但基於禮貌還是跟他打了招呼

後來他才跟我說:他是美蘭的弟弟

沉思好一會才會意過來,原來他是美蘭的弟弟

 

美蘭應該是我的第一位女朋友

我們也是在學校聯誼認識的,而剛好我們都住在附近

美蘭是從事美髮美容的工作,而我那時還在半工半讀

因為學校下課時間跟她下班的時間都差不多.

所以我晚上下課都會順便戴她回家

 

美蘭因為父親早逝,加上母親不識字以家庭代工為過活.

所以家庭的經濟來源就靠美蘭半工半讀來支撐.

我們工作時間都不一樣,相對著想處的時間就不多

這段感情一撐就撐了兩年後來因為聚少離多的關係才結束這段感情.

但她每年都會寄卡片問候我,分手後還是一如往常的連絡.

後來我退伍後才得知她不幸的消息

 

只知道她與做廣告看板的小開結婚了

在生第一胎時因為難產併發心臟病而身亡

不過還好小孩子有平安留下來

直到那一年我再也收不到她寄給我卡片了

原以為大家工作忙,但真實的是她已經與人辭世了

 

時間過的真快

記得兩個弟弟還在讀國中高中如今當兵快退伍了,

其中二哥還是職業軍人,心裏真替她姐姐高興

 

短暫的對談,也透露些許的無奈

只希望她在天之靈跟她弟弟全家都過的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rowave&aid=641204

 回應文章

飛飛 ^_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著這張
2007/02/03 13:25

心似乎也隨著火車晡晡前進.....................遠離塵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