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能屈能伸
2006/11/05 16:03:02瀏覽397|回應2|推薦14

能屈能伸…

可謂:大丈夫能屈能伸的精神,可讓人敬畏!
以下這則故事是真是假,就由各位看倌自由心證囉~
這是我身邊朋友的故事…

小芳與小忠是一對夫妻…
之前會相遇是在某次聚會時,經過雙方友人的介紹才認識彼此.
小芳是任職於某日常用品明星產品的貿易公司…(台灣代理商)
而小忠是標準的::(田僑之子)::,不過小忠並沒有接下自家的產業…
一樣在外謀職生活,一副看不出來他有家財萬貫的身份~

在一次的聚會友人的撮合下,小芳與小忠也慢慢陷入情感的漩渦中.
小忠從事著產品銷售員的工作,但他給人感覺絲毫沒有田僑的光環~
小忠是一位非常古意,又有點浩呆浩呆的模樣…
也許是倆人相識所產生的原動力吧…

小忠在與小芳相識後第三天…
小忠便開始他溫馨接送情的日子…
每天上下班…無論颳風下雨,無謂辛苦…
每天開著車子準時到小芳家的門口,送親愛的小芳上班.
下班當然更不能例外…
由於sales上下班較不固定,小忠又為了能贏得芳心…
下午5點才能下班走人…
小忠為了能準時接小芳下班回家,老是4:30分就走人…
小忠的主管是自己的親戚,所以對他的行為就爭一隻眼閉一隻眼…
說來說去…再怎麼說也是自己的親戚吧…

因為小忠風雨無阻的精神,感動小芳的心扉…
兩人慢慢的在累積愛情的能量…
在隔年兩人決定廝守終生…

好景不常…
小忠與小芳結為連理後…
問題卻一直不斷的衍生出來…

婚後沒多久…小芳懷孕了…
表面上這是一件可喜可賀的喜事,
但對小忠來說…才是真正惡夢的開始…
婚後…小忠不斷聽到一些有關小芳的謠言…
這些謠言居然是有小芳的女同事告訴小忠的…
小芳跟她的老闆有曖昧關係???

其實這算是一場巧遇…
剛好某日中午小忠與同事在一家餐廳用餐.
好巧不巧的是…
小芳的幾位同事,也在同一家餐廳用餐…
只是小忠在用餐時,聽到隔桌言談的內容…
但這個聲音又感覺好像很熟悉…
於是小忠好奇的仔細聽了隔桌的的言談內容…
這時他才恍然大悟…
鄰桌的言談內容,居然是在講它老婆小芳的事…
於是越聽越生氣…憤而起身想看看究竟是誰在外造謠是非…

果不其然…一起身映入眼簾的卻是小芳同部門的同事…
小忠一看見全都是小芳的同事…有幾秒鐘傻住了…
心想..怎麼會是妳們…
想當爾然的…小芳的同事一見到小忠起身的表情,
可能剛剛說的話,都被小忠聽到了…
後來雙方僵直了幾秒中…
小忠便先開口問小芳的同事,剛剛講的事是真的嗎?
小芳的同事深怕小忠會失去理智…
於是就約小忠今晚見面…
小忠飯也沒吃就奪門而出…

剛剛小芳同事講的話,在小忠的耳中一直言猶在耳無法忘懷…
一直無法接受小芳同事所說的那些話…
當天下午…小忠一如往常到小芳公司的門口接她下班…
小芳上了車…見到小忠的表情好像有點怪怪的…
便問小忠說:你怎麼啦…怎麼好像心情不好的樣子…
小忠回著老婆的話:沒…沒事啦~可能有點感冒了…
所以有點倦容…
小芳見到老公小忠這樣,便問小忠:需不需要我陪妳去看醫生?
小忠回答小芳:不用了啦~我自己一個去看就好了…

隨後在家用完餐後…
小忠便告知小芳要出門看醫生…
結果當然不是要看醫生,是跟小芳的同事約好…
想了解中午那件事的原委…
結果小芳的同事告訴小忠…
小芳常常跟老闆單獨出差…也常看見小芳跟老闆在同一間公司加班獨處…

有一次有同事忘了東西放在公司,返回公司拿東西時…
小芳的同事聽到老闆辦公室有聲音…
於是拿著剛忘記拿的東西走向老闆的辦公室…
但老闆辦公室的百葉窗是拉下來的,
想看也看不到…正當放棄之時…
老闆辦公室裏面突然有女人的聲音…
小芳的同事在好奇心的驅使下…
再次前往老闆的辦公室查看…

從門縫裏…居然看見小芳坐在老闆的身上…
而且還衣衫不整…雙方都只剩下貼身衣物…
小忠聽到這…直呼不可能…不可能…
反問小芳同事為何不在結婚之前告訴他呢?
小芳的同事說:我們也很想告訴你…但看你那麼愛小芳…
我們在當時沒理由告訴你這件事,所以大家都一直放在心上…

小忠整個心都碎…一路留著淚一路往家的方向走去…
他也一直在想…有時候老婆打電話給他叫他不用去接她,是因為要和老闆加班…
結果是和老闆在辦公室翻雲覆雨…
他也想到在小芳有次與老闆出差歸國時,他好心去接小芳…
卻被撞見小芳與她的老闆手牽著手出關…
當時他還不以為意…
但今天小芳同事所講的,綜合之前有些不合理的現象…
小忠的心更是傷心絕望…

回到家門口…把之前所留過的淚跡擦乾…
只見到小芳5個月懷孕的身影….
小芳看見小忠回來後,便問小忠去看醫生看的怎麼樣…
小忠默不作聲…只說:我累了…我想早點休息…
就這樣…小忠一直把他這心裏的傷口掩飾到孩子要讀幼稚園的那一年…
在這幾年…小忠也喜獲麟兒…是個雙胞胎兒子…

說到這…一定有人會問…這個小忠能忍那麼久的時間…
這就是我所佩服的地方…但我所佩服的還不止這些…繼續看下去囉^^

其實老大一出生後…小忠就便注意到老大的血型及一些遺傳疾病…
很不巧的…老大的寫血型是B型的,這還可以接受…
但老大有一些遺傳的疾病…小忠沒有…家族也沒病史…
小芳更沒有這類的遺傳病史…

後來經過某種管道查證比對下…
老大所遺傳的疾病跟小芳的老闆身上所遺傳的一模一樣…
這時小忠真的認了…但他還是忍下來…
畢竟他不想失去婚姻的幸福,因為他還是深愛著小芳…
這不用做DNA都可以確定百分之百…
小忠的大兒子不是小忠的…也許是上天憐憫小忠的關係…
小忠之後的雙胞胎兒子,證實是小忠親生的…

在大兒子滿二歲後…
小忠的父親拿錢出來給小忠創業…
小芳也因為老闆要西進大陸的關係,放棄老闆請她過去大陸工作的好意…
因為小芳本身是從事貿易的工作,
不例外的…與小忠一起所開立的公司也是貿易公司…
這幾年因為景氣的關係,也因為小芳的交際手脕…
讓這間貿易公司賺了不少錢…年營業額淨利算(億)的…
當然這也突顯小芳在這業界的實力與能力,
有許多合作的廠商都對小芳的生意頭腦讚嘆不已…

也因為這樣小忠被小芳比了下去…
雖然堂堂一個貿易公司的董事長…
有一間屬於自己的辦公室…
但公司的整個運作卻是小芳在作主的…
說穿了~董事長一職…只不過是個傀儡罷了…

但小忠對於他現在過的日子樂此不疲…
每天就是開著小芳買給他的BNW,接兒子上下學…
或是有國外客戶來訪…當起車伕…

也許知足的日子過慣了…
漸漸的讓小芳看不起小忠…
因為整個公司都是她在經營的…
因而想跟小忠提出離婚的念頭…
離婚的理由很簡單…
外面的人都說小忠是靠老婆在吃軟飯的…
還說一個大男人讓自己的女人獨自在外拋頭露面工作…
小芳也因為某些廠商的譏諷越想越氣自己的老公無能…

小芳終於忍無可忍在某個夜晚…
與小忠提出要離婚的事情,小忠則是嚇了一大跳…
直問小芳為什麼…
小芳說:沒為什麼!只是越來越看不起你!!!
小忠也終於忍不住把幫別人養小孩的那件事也提了出來…
其實小芳是知情的…但她以為小忠至始至終都不曉得這件事…
小忠也在一氣之下,把小芳之前同事告訴他的那件是…
全講給小芳知道…
他告訴小芳這幾年來…我一直在克服我自己的心理障礙…
一直告訴我這一切都不是事實!
但每當我看到大兒子我心就好痛…
痛的是他居然跟我沒有血緣關係…
這幾年來…我都忍下來了…也接受大兒子的事了…
但妳今天跟我要提離婚…
妳不會覺得對不起我嗎?

小芳一聽小忠講的這件事…呆住了…
因為她不知道小忠早就知道這件事了…
後來小芳很後悔提出離婚的理由,並抱著老公小忠身上痛哭…
說她錯了…
老公告訴她說:其實我早就知道了!只是妳是我最深愛的女人!
又幫我生了雙胞胎的兒子…
我不想失去妳~真的!!
而且我本來就已經把大兒子當做自己親身在看了…
妳跟兒子們都是我的最愛…都是我身上無形的財產…
妳跟兒子就是我最大的財富!!!
小芳聽了~抱頭痛哭…

我佩服的是小忠的EQ…
但更佩服他能包容自己最愛的人所犯下的錯誤!
能接受幫人家養兒子的心態,更是讓我望塵莫及!
也許當你們看完後…會覺得是我編的…
我只是轉述友人說給我聽的,再轉述給大家分享…

如果換做你是那位小忠…
你會怎麼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rowave&aid=525755

 回應文章

ceas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愛…有時是無法言喻的
2006/12/13 07:55

小忠的愛,是真愛!

沒有條件,不求回報,真心地愛對方!

小芳則是有條件的愛,所以當她發現小忠比她弱,

她就想離開!直到…

所以,愛~毫無道理可言!><"



e822177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個人感覺
2006/11/06 22:01
從一開始就是錯誤,如果是我絕對不讓錯誤持續..
~讓我們一起去坐火車,體驗大自然,發現台灣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