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國秋宴-2
2006/10/16 20:22:30瀏覽547|回應4|推薦22

南國秋宴-2

 

搭上高雄開往屏東枋寮的冷平快,一路上睡眼惺忪提不起精神...

好不容易撐到屏東車站,出了屏東車站後往左手邊的方向走去租車店.

租了一台性能還不錯的重型機車,由於要租兩天所以才算700元.

價格還算合理,因為花700租兩天這台機車非常夠本了.

光是從屏東到鵝鑾鼻燈塔來回及一些行程,還算是可接受之價位!

 

辦完租車手續後先填飽肚子儲備戰力,車子直奔屏東夜市吃肉圓去~

屏東夜市一早就有賣很多的小吃,有肉粽.四神湯.肉圓...等等.

由於我吃的這攤肉圓生意很好,人潮只能用川流不息來形容...

於是叫了一份3顆肉圓.一碗魚丸湯,滿足幸福的表情溢於言表.

不過雖然肉圓是蒸的,但醬料有點鹹...

也許自己本身吃的較為輕淡,不過這才是真正的南部人口味!

 

酒足飯飽之餘應該是該上路的時候了,

第一站來到屏東線的西勢站南,由於天氣陰陰的取景拍起來差強人意.

唉唷~難得有連續假期到台灣尾出草一遊,

沒想到天公伯ㄚ實在讓我大失所望...

第二站來到東港溪橋,天公還是不作美,

沒辦法~既來之則安知~加減拍囉!

一連串到了南州糖廠北的路橋,又到了林邊溪橋可惜天氣還是...

之後到佳冬站南魚温旁取景拍照,雖不滿意但可接受.

嗯...我的藍天白雲到那去了!?鬱卒中...

 

後來又來到東海站北大彎道等81次的到來,

拍完81次後已接近中午時刻,直奔枋寮找地方祭祭五臟廟.

到枋寮找到一家餃子館,

點了15顆水餃磕完之後起身出發前往位在恆春的飯店.

由於下午三點前要和飯店check in,

沿途一邊欣賞南太平洋的海景風光.

 

因為適逢連續假日人多車多,連機車都塞起車來了.

一直來到屏東的海生館,這次來是第三次了.

原本是想購票再進去一次看看,

不過一到售票亭只若用人滿為患再恰當不過了!

人家說:經濟不景氣...

那天在售票亭的情景,我只能說:再創台灣的經濟奇蹟!

 

看到我們的(台灣的新經濟奇蹟)後,便放棄想入館參觀的計劃.

直接趕路前往下塌的住宿飯店,

經過一路上讓我經歷風吹日曬後,終於到了我要住宿的飯店了.

跟飯店check in後,背著行李搭著電梯前往位在11樓的房間.

在外住宿我通常有個習慣,說出來與大家分享...

在外住宿進房門前,通常我會先敲門並輕聲說:抱歉!打擾了...

之後進房門後第一個是先開浴室燈,然後再開客房的燈.

不管是不是迷信,但這只是個小動作以禮相待,

相信您也會獲得那些有的沒的尊重你打擾他們的一種方式.

 

11樓客房座東朝北視野非常不錯!

大約檢視一下客房後,由於離太陽下山的時間還早.

提著相機驅車往佳樂水跑了一趟,佳樂水真是台灣的一片淨土.

有著大草園配合著南太平洋的風景,仿佛置身於世外桃源讓人通體舒暢!

不過...讓我有點殘念的是...

人說:坐車看風景,坐船看海景,坐飛機看雲景!

那知固著看風景,卻讓背著身上的相機回到飯店才想到...

阿怎麼沒想到要拍下來啦~我的媽呀!我是豬呀!頭殼裝屎...

 

再度回到飯店稍坐片刻,看著夕陽的時間快到了...

再度起身前往離飯店還有20多公里的鵝鑾鼻燈塔拍夕陽.

不過今天雲很多幾乎看不到夕陽,

索性花了40元參觀一下鵝鑾鼻燈塔風景區.

燈塔的遊客也不少,取景拍完照後發現恆春方向烏雲密佈,

為了怕相機淋濕,趕緊打道回府回飯店休息.

 

回到飯店,又是一堆遊覽車車停在門口讓旅客下車住宿.

看來這家飯店還小有名氣,住房率似乎很不錯!

回到客房卸下相機,檢視剛拍回來的作品.

嗯...拍了10多張只有2張能見人,真正是技不如人.

學習攝影,才真正要開始!

所謂:聞道有先後,術業有專供.就是這種道理!

 

不管了~

準備再帶著相機去恆春市區找飯吃,順便練習拍拍恆春市區的夜景.

這晚選擇一家位於市區路上的吃到飽的火鍋店,

坦白說:這家店每人210元,沒什麼東西吃,選擇性少...

費用有比北部貴些,湯頭及食材我沒有用心品嚐.

有看過周星馳演的一部電影(食神)嗎?

xxx失敗!xxx失敗!...等等.

此時腦海突然浮出一句話:歪嘴雞,擱想賣吃好米!

呵呵~這是在說我嗎?~呵呵!

 

未完~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rowave&aid=493990

 回應文章

861次機車長
2006/11/05 18:29
第一張照片後面還有隻阿魯不錯....重連

ceas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出去玩,
2006/10/26 09:03

最怕遇到天氣不佳,以及好景沒有適時拍下,

出遊時總是滿懷希望,期待能有些奇遇奇景,

如果真的看到美麗景色,卻因某種因素讓人不能順利拍下它,

那種遺憾可真的是久久不退唷!^^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享受美食及度假
2006/10/19 19:02

往後多些時間可到潮洲吃”燒冷冰”好吃極了->有名的萬巒豬腳也在附近地區,看著你的行程也不錯呢!呵呵~屏東真的是享受美食及度假的好地方~小品



e822177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在地人的看法
2006/10/16 22:42
中山路夜市裡的肉圓是遠近有名,用蒸的,每次回屏東,阿公都會為我們買來吃!我們在地的在連假一定不會往墾丁跑,一定塞爆,要不然就是早早出發
~讓我們一起去坐火車,體驗大自然,發現台灣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