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32次的際遇
2006/08/20 10:48:13瀏覽946|回應5|推薦9

六月份的某天午后...

常往返北高兩地的我,讓我有點吃不消...

南國夏豔?是真的!熱到我叫不敢...

人家說:夏天是減肥最好的季節!

果不其然~真的可以瘦身耶!

但夏天消耗的多,相對的::吃喝::更多...

所以...還是沒瘦幾公斤...

 

我是大摳呆~我住北台灣~我用我家ㄟ大哥大!

我家ㄟ大哥大在北台灣收訊滿格~

我用我家ㄟ大哥大768費率超適合我!

因為我用768費率,大家攏ㄟ卡我::擠囉怕::!!!

不好笑...很((:冷:))

 

午后...

完成上級交待的任務後,立刻飛奔高雄車站!

其實也不是飛奔啦~是協力廠商送我到車站的!

不過~協力廠商派的駕駛,我只能說技術一流!

到高雄車站的時候...一直在猶豫要搭什麼交通工具回台北.

往建國一路的阿囉哈客運移動,有好多家客運在像我招手~

其次是座位較大,而且也還蠻舒適的!

所以是我優先考量回台北的的交通工具.

到了阿囉哈櫃檯那,問了一下訂票小姐...

小姐您好!台北一位!這時櫃台小姐告訴我說:

先生!不好意思...往台北的位子要等後補喔...

我問:那要等多久?小姐:要2個小時後喔?哇~慘!

要等2個小時?不管先後補再說!

 

之後就到高雄車站那逛逛看看...

本想去旗津吃::甘梅蕃茄::的,一大盤才20元!

大快果頤又能清涼消暑,一舉兩得!

但沒時間了~下回來到高雄,在去旗津看海景吃美食...

想念X通的一盤100塊的海鮮,真是便宜又大碗!

 

到了高雄車站的大廳,先打開背包裏的時刻表看看有什麼車次...

看到現在的車剛好有1032的車次可以搭回台北...

離1032次的開車時間還有30分鐘約半小時.

此時心裏又再猶豫...想搭火車回台北的念頭...

於是...去給它買票碰碰運氣...

由於適逢星期五又週休二日的關係,一票難求是在所難免!

試著用碰碰運氣的心情去買1032次票...

您好!1032台北一張...

正打算沒位就不坐了,所以也就沒有準備拿皮包的動作...

這時售票員告訴我說:845元!

我嚇一跳...還有位子喔?

趕緊拿起皮包裏面的:4個小朋友:換了一張可以回台北的旅程!

因剛在阿囉哈客運那邊後補也沒劃位,又剛好1032次被我買到.

所以放棄搭客運北上的念頭改搭火車吧~

 

還剩15分鐘~趕緊到一旁的萊爾富買飲料...

準備進入月台候車...一下樓梯後,1032PP速已經在等我了!

找到車票上的座位3車1號...耶~靠窗的喔!爽啦~~

嗯~PP的冷氣正好隔絕在外面悶熱的天氣.

找到座位後,把背包放在兩腳中間...

因為背包的東有點價值,所以不敢大意將背包放頭上的行李櫃.

此時一切打理告一段落,正坐下來準備喝口水時...

有位女生跟我微笑點頭的問我說:請問這是3車3號嗎?

我說:是呀~就是我隔壁的座位...

隨即她也坐在我旁邊3號的位子.

此時不再有對話,車子就緩緩駛離高雄向台南前進...

一上車想睡覺的我,當然瞌睡蟲是呼之欲出...

就這樣一路給它睡到彰化,1032次正準備進站停車...

這時怎麼感覺有點熱...突然彰化上了一堆人進來...

心想可能要北上渡假的吧!因為明後兩天是週休,所以囉...

只是還好啦~還沒到達那種:人滿為患:的最高境界...

 

1032次彰化開出後...很快我又進入到夢鄉...

睡夢中被PP抖了好大一下給抖醒...

抖的快解體的PP,好像飛機遇到亂流的那種情景...

這時...我隔壁的女生電話鈴響了...

她接起電話,講的很小聲...沒幾秒就把電話掛了...

沒多久就淚如雨下...只是哭的很小聲,用手嗚著...

我開始納悶起來,什麼事那她那麼傷心?剛那通電話?

此時1032到了新竹,又擠了一堆人上來...

我正在考慮要不要主動詢問她怎麼了同時,

結果是她先開口跟我要衛生紙...

看到她那情形,還真讓我有點措手不及...

我開口問她:妳怎麼了?她說:沒什麼!

這時她的淚珠又悄悄的落下...

由於車上人還蠻多的,有人看到她在傷心卻兩眼一直瞪著我看>=<

大人ㄚ~冤枉喔!!!大家都一副想指責我不是的眼神...

算了...這回我鼓起勇氣再問她:真的沒什麼事?

她也沒回答我...過了五分鐘後...這段解詬才正開始!

 

她告訴我說:剛電話是他男友打來的.我回答她:喔!

我問她:那妳怎麼會傷心呢?

一般男友或女友來電都是糖甘蜜甜,怎麼會潸然淚下呢?

後來她告訴我說:

她男友要跟她分手...

分手原因我也不清楚,其次尊重個人隱私就未在對這類問題關心下去.

她只告訴我說:,要去台北找男友...

我回答她:那剛才那是....

她告訴我說:她想上台北把話跟男友講清楚...

只是聽她娓娓道來...她對男友還不錯!

每星期五晚上就會搭車北上與男友相會,而且還會先幫男友整理家務.

(心想...還好我這個女朋友已經分手了,畢竟我前女友...唉~)

這男的~還真幸福喔!還沒結婚,女友就開始幫對方整理家務...

免錢的使佣人好用甲!在此也覺得這男友不懂得憐香惜玉!

後來語意透露分手的原因居然是...男方嫌女方住太遠?

不會吧?交往近3年...每週五的相逢到每週日的離別,

女方交往到現在從未缺席每週五的相聚,

男方卻是近三年來只到過女方家二次...

而且到女方的家不到五分鐘及表示有事要離開?

其原因似乎是跟女方的家人不和?

 

其實女方的父母親並沒有反對他們在一起...

而且還一直誇讚男方很有事業心及責任感.

(這有什麼好誇的!身為男人最基礎的行為能力不是嗎?)

在男友提出分手前2個月,男友便開始推拖有事要上班.

叫女友週五晚上不用上來了...

這情形一直持續了一個月,女友也發覺事有蹊蹺...

後來女友也感覺到對方的冷落,所以雙方的冷戰一直持續到現在.

女方似乎還沒接受分手的事實...

但男方似乎早在2個月前就有分手的念頭了!

聊著聊著...她又哭了...

我開玩笑的告訴她:再哭!可能衛生紙快不夠了...

而且旁邊可是有一堆眼神是::目視進場::盯著我!

好像我現在是那個男的一樣辜負女友.

(站在我身邊的大人啊~我真正是冤枉喔!)

 

我自己在想...如果我的女友是她,我一定會是個全世界最幸福的人!

只是聽到這位女孩對男友的用情至深,男友似乎已經早已放棄!

據說這男友對她冷漠後,就搬離現今租屋的住處.

男友始終未告知這女孩搬離的訊息,

後來還是女孩才從男友的朋友口中得知男友搬家的訊息...

(這男的真奸詐,跟本是:謀定而後動:嘛!)

處心積慮用心計較,不就是要分手嘛!

為何一個大男人玩起辦家家酒的遊戲,無聊兼無恥!

連分手都畏首畏尾的,連我都快看不下去...

 

突然這女孩拿出一本小記事本,打開記事本問我上面的地址.

上面寫著:北市松山區塔悠路XX巷......

我看著地址脫口而出一句話:這不是基隆路與八德路那附近嗎?

她一聽到我說這句話,隨即問我說:你知道這裏?

我說:還好啦!

(怎麼會不知道?這幾年無論騎機車或開車,拿著手機看參數都快翻過來了)

後來她有個要求...她問我趕時間嗎?

我問她有事嗎?她說:我想請你帶我去記事本上的地址...

(不會吧...這感覺很遭!)

因為她說:她上來台北,她男友始終未在台北逛過,

每次北上男友都帶她到外縣市遊玩...

(這男友未免太會安排了吧!)

我也很怕被仙人跳...所以有點擔心...

但我看她隻身北上沒帶什麼東西,只帶一個小包包.

又看她蠻樸素而非濃妝艷抹...於是答應她的請求...

 

這時1032次越過大漢溪,準備進入地下段...

就這樣我們沉寂一段時間,一直到了台北...

一同下車.一個人在後面跟著.有點怪怪的...

因為我的車放在車站停車場,隨即將送他去跟他男友會面.

這取車有段小插曲...她因為不知道什麼是悠遊卡...

急忙從小包包掏錢想幫我付停車費.

我告訴她不用了~我都用悠遊卡付款的...

這時她的一句話,真的讓我苦笑...

她說:現在的信用卡那麼方便喔?

(看得到我的左邊臉有3條線嗎>)

 

依記事本上的地址,很快就找到這塔悠路的地址...

我在告訴她到了...她遲疑了一會...

我看她在猶豫不決...便告訴她一句話:

凡是該面對的就要面對,也許面對後妳能得到一種莫名的解脫!

但...她開口希望我陪她上去...

我告訴他不好吧!萬一被男友看見,我是跳到黃河也洗不清呀!

我拒絕她的請求...但這時她又哭了...

她說:她沒有勇氣面對他!

看到她又淚流滿面...我自己心有不捨,於是答應她的請求.

陪她坐電梯上去...當時我的腦袋是一遍空白!

 

電梯門一打開...該面對的時間又到了...

看她在門口又猶豫了許久,於是我幫胎她按下門鈴...

我告訴她:別怕!有事我會挺妳的!既來之則安之!!!

門鈴按完沒多久,有個女的來開門了...

看到我們兩個陌生的臉孔,那個女的隨即向屋內叫了一聲:老公!

(什麼...老...公?...)

只見那個男的一出現...說了一句話:曉惠!妳怎麼知道我在這?

這女孩一頭不回的往樓下跑,我也差點目瞪口呆...

一下反應不過來...也追著那女孩...

但這男的卻沒有追出來...

我看她很傷心...不忍心多問她什麼...

 

只看她在車上大哭...我問她是要打道回府嗎?

她沒回答...只是一直淚汪汪的...

(唉!搞的我也很想哭...)

我開車往士林方向去,她問我說:要帶她去那裏?

我告訴她時間已經是晚上9點多了,

我帶妳去一個地方~文化大學後山看夜景...

她也沒有拒絕,所以我就朝士林方式前進.

在這段要去文化大學的路上,車上一遍寂靜...

突然她看到麥當勞,透露想吃麥當勞...

於是開進得來速點餐,她還搶著跟我付錢...

後來就跟我說:就當做今天你送我去的車資吧~

她都這麼說了,我也欣然接受.

到了文化大學的後山,因為人太多找不到停車位...

放棄在文大後山看夜景的行程!

隨即轉往竹子湖電波發射站,因為那也可以看到北市的夜景...

只不過視野可能沒文大後山來的好...

可是這人也是超多的...

於是停好車看她一邊吃著薯條一邊講著男友的過去...

就這樣我都配合著:嗯...來回答!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rowave&aid=407427

 回應文章

飛飛 ^_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糟
2007/02/07 13:00
為什麼從頭至尾......都覺得很想笑.......(汗....)

不是自己的緣份.....早發現也好....
早早清醒另覓良緣....

像板主如此的""好人"".......現今社會不多了.....

拍拍手.......^^"

鬼崇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
2006/09/03 14:19
其實只是盡一下本份啦!沒有什麼.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你的心腸很好也
2006/08/31 12:45
你的心腸很好哦..^^

鬼崇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感恩~邵爺的蒞臨~
2006/08/22 22:16

其實沒留下電話...只是這個動作卻在她上車後才想到...

唉...>-<殘念...


邵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沒有~還是
2006/08/21 22:54
未曾留下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