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謝謝妳~曾經愛過...
2009/10/11 15:32:35瀏覽470|回應1|推薦13

圖片資訊980926攝於花東六十石山(事件當事人與該圖片無關)

謝謝妳~曾經愛過˙˙˙

秋天…是懷念的季節,也是感傷的季節!? (這是我自己講的…)
中秋過後,再來就是農曆年了…好快!自己又混了快一年……

最近有MSN害怕症候群…
因為最近…想婚的人一堆…認識沒連絡的一對上MSN來敲你…
扣~扣~扣~~~阿不拉!你在線上喔?
你在忙喔?沒關係!你忙~我要結婚囉~喜帖已經寄出囉~~
這時的我,當場傻眼!搶錢….搶這款的!有夠現實的!!!
突然想到阿扁說過的一句話:我這樣做,錯了嗎?
我想把它改成:我上MSN錯了嗎???

前些時日…MSN上好久不見的小翎上線了…
她…是我們公司協廠的行政助理,也住高雄讀新竹某大學…
會認識她是因為去協廠開產品上市前的檢討會議而認識的!
剛好放暑假,她透過親戚介紹,趁著暑假到我們公司的協廠打工.

本來我們也都是點頭之交,後來在工作上的接觸,才慢慢熟悉這女孩…
與她閒聊後才知道,他打算畢業後要北上工作…
我問她:妳自己一個!?她微笑點點頭…笑說:我是一個獨行俠…
一個人…孤獨習慣了…
我問她:妳自己隻身北上,要住那?
也沒親戚朋友的,一個女生自己一個人不太好吧?
她笑說:要不然你當我哥好了…你當我哥,這樣我在台北就有親戚了…
頓時….語塞…我卻回答:這……喔…
好啦~就這樣決定!接著這麼一句:哥~妹上台北後,就麻煩你多照顧囉~~~
我!?喔……喔…….就這樣不知不覺的,多了一個妹妹…

總覺得她是一位很開朗的女生…
大學交了男朋友,還會傳照片給我過目…問我這個男的好不好?
即使交了男朋友,一邊牽著男朋友的手,一邊跟我講電話還不忘虧我…
哈哈~老哥!妳知道我現在在做什麼嗎?
哈~我現在正和男朋友共吃一碗豆花,老哥你要不要吃呀?

一直到畢業前,我問她是否考慮好要北上工作?
結果她突如其來的回我:我家裏有事,可能無法北上了…
我問她為什麼?她說:她現在要負擔家裏的經濟,可能無法北上工作…
近一步詢問她詳細的原因,卻也都說家裏有事不方便…
就這樣…她大學畢業後,也失去音訊…
電話始終沒人接,打去妳家,妳家裏的人說妳已經北上了…
讓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是,妳明明就已經上來台北了…
為何要騙我說:妳沒有上來台北?
之後MSN再也見不到她上線的身影,電話也沒再聯絡到她…
心想…可能她不希望我去打擾她吧…唉~算了!
剛好母親正在住院,已經無多餘的心思再去多想…

某天…
那時家母的病情好轉,吵著要吃小火鍋…
我這寶貝兒子,當然是赴湯蹈火在所不惜…
那知一踏進某家火鍋店時,那一句:歡迎光臨…讓我有點熟悉…
仔細一瞧…我們正對著,煞那間那時的空氣瞬間凍結……
我一看到小翎就說:妳不是小翎嗎?她靦腆的回答:是…我是小翎.
一句…呆哥~好久不見…我問她:妳現在在做這個小火鍋?
只見她點點頭,招呼我後就轉入廚房…
一方面趕緊送餐點回去給家母,一方面也未再見到妳…
想跟妳說聲:掰掰…都有點困難…

隔天…特地挪出空檔,提早下班去那家火鍋店…
進去後找個位子坐了下來,老闆娘親切的招呼詢問我需要那種鍋…
點好鍋之後,趁機問了那親切的老闆娘,有關小翎的事…
我問:老闆娘…請問一下!妳們店裏不是有位叫小翎的員工?
老闆娘注視了我許久,忽然瞪大眼睛回答:少年耶!你要把她嗎?
她可是很多人把唷!有的客人專程慕名而來唷!
我回答:是喔!但…很可惜…我今天來不是要把她的…
跟老闆娘說明來意後,老闆娘才跟我道出小翎的苦衷…
小翎的老闆娘,也是小翎的房東…
房子就在火鍋店樓上二樓的分租小套房…

小翎的家境算是富有的,但小翎的父親嗜賭成性…
原本在港都高雄有好幾家店面都出租,家裏生活不匱乏…
小翎的父親接觸賭博後,欠債累累…
為了還債,一間間把店面出售換成現金…
搞到連自己住的房屋,為了還這龐大的債務,也把房屋拿去貸款了…

逼得小翎不得不面對現實生活的壓力,
小翎隻身北上工作,為了要還父親的債務,從週一做到週日…
週一到週五在銀行當理財專員,職務上的職銜似乎還蠻高級的!
做理財專員跟業務一樣,你沒有固定的業績,薪資待遇上就是蓼蓼可數…
週六日則是在房東開的火鍋店打工賺鐘點費…

為了存錢…小翎連早餐錢都省下,靠公司免費的咖啡撐過一上午…
中午卻只是泡一杯麥片飲品,晚餐則是房東提供(就是火鍋店的老闆娘)…
原本晚餐是小翎買自給麵包果腹,被老闆娘看到後,
老闆娘於心不忍要她來火鍋店幫忙順便用晚餐…
聽火鍋店老闆娘這麼一說,真是難為這女孩了…

晚上用餐時間,火鍋店的生意絡繹不絕…
當然也見到了小翎,每天晚上下班,她就會下來火鍋店幫忙…
當晚…我特地待到火鍋店收店後,與小翎聊了一下…
我問她一個人來到台北,為什麼不跟我連絡?
有困難,可以一起想辦法,為什麼自己獨自去承擔呢?

小翎的大姐…也嫁為人婦…
但千金難買早知道,萬般無奈想不到…
想不到的是…小翎的父親在小翎大姐出嫁前2天,
偷偷又從小翎母親那把小翎的大姐積蓄全領走去賭博了…
小翎的大姐,之前所賺的錢都交由母親管理,
那知被嗜賭成性的父親,找到印章與存摺,把小翎她大姐的錢全部領空…
小翎的大姐一氣之下,便撂下一句話:以後這個家,跟我一點關係也沒有!
因為小翎她父親這個舉動,差一點連訂婚都辦不成……
小翎的二哥,又因為患有精神方面的疾病,而無法外出工作…
一個家…整個經濟重擔,全都落在小翎一個人身上!

聊著聊著…小翎開始淚如雨下…
開始抱怨為什麼老天對她不公平,為什麼什麼事都是要她自己一個承擔…
我輕輕拍她的肩膀,要她別難過…因為日子還是要過下去…
我將下班後自提款機領了一萬塊要拿給小翎,小翎說:我身上有錢,不能拿你的錢…
我告訴她說:就先放在身上吧!一面拿紙巾擦掉還在她臉龐逗留的淚水…
一方面輕拍她的背,安撫她鼓勵她要多加油!
身為哥哥的我不是很有錢,但應付小筆的燃眉之急還方可應付…

凌晨一點…時間太晚了,要她早點休息,叮嚀她早餐一定要吃…
這時我回到家已經快凌晨3點了…
洗個澡…準備一下,做早餐送去醫院給母親…
那天…我又當了一天的7-11,因為這時的我已經快24小時沒瞌過眼了…
由於要照顧住院的家母,所以近期只能利用電話叮嚀她的生活作息…

一個禮拜後…
某天凌晨2點多,小翎突然打手機給我,問我有沒有20萬?
我問她:要那麼多錢做什麼?
她說:她二哥開車去擦撞到別人的汽車,還波及一台機車…
正在警察局準備調解,對方開口一共要20萬…
我一聽這樣,就要小翎別慌,要小翎的父親跟對方說:
轉到區公所的調解委員會申請調解…

那天…我對我自己說的話,開始後悔…內心有點動搖…
捫心自問…只是一個乾妹妹…20萬耶!對我來說不是小數目…
心想家母住院還要應付突發狀況,這錢…可真的是要三思而後行!
只見小翎一直打電話問我:是否可以籌到錢…
一邊哭訴著:所有的親戚朋友,不想幫她們的忙…
原因是實在幫怕了…深怕這筆錢拿不回來…(我也這麼想…)

於是…………….左思右量之後,決定先把部份的股票處分掉吧!
(反正減少對中華電信的持股比例,…~呵呵!)
那天…一早就陪小翎一同搭高鐵南下,準備去區公所調解…
(唉!這時我的心在淌血…為什麼我認的乾妹妹怎麼會….???)
南下的路上,正盤算著萬一雙方經協調又無共識的話,
只好拜託大頭的弟弟出面幫忙了…
(因為大頭的弟弟,在南部是黑跟白都很吃得開的人物…)
當然…這是最壞的打算!大不了回公司被虧一個禮拜…
反正…頭都剃了,不洗行嗎???

硬著頭皮來到三民區公所的調解委員會…
經過一翻的舌槍論戰,我發覺一看事故的相片,才知道這汽車與機車破損並不嚴重!
況且汽車是國產車,後保險桿有出現列痕,但不是很明顯…
機車左邊外殼有些許的擦傷,機車車主倒是有些皮肉傷…不過都還好…
汽車的一開口要15萬,機車的要5萬…
於是…我開始放低姿勢,詢問被撞的汽車車主:
依警方所記錄的肇事相片,您的保險桿只是有掉漆的列痕,
而且事發後您也未更換,表示這保險桿還在可使用範圍內…
您一開口就要15萬,這樣說不太過去吧!?
而且有汽車強制險會支付,您開的價錢會不會太高了!?
我告訴被撞的車主,我只願意賠5萬,您考慮看看…
(心想!好險又家在~~撞的不是進口車,要不然15萬也難了…)
汽車車主一句:不管!就是15萬,否則都不用說了!
那我說:那…我們就送法院好了,再要不然我再請人家來處理好了…
您自己再考慮一下…

之後對機車車主也感到很抱歉…
而且他有皮外傷,情況也都還好…(不幸中的大幸…)
跟機車車主討論以3萬元達成和解,
我以為機車車主也會很難搞,沒想到他比汽車車主更阿莎力!!!
(一聽到肇事的對方,是有精神方面的疾病…)
機車的車主,不願再多說…很阿莎力的達成和解共識…
汽車的車主,原本還是很堅持15萬才要和解,
可能看到機車的車主已經在和解書上簽字的關係…
再加上調解委員告知:若現在不和解的話,移送法院民事裁決很耗時喔!
最後汽車車主,也願意以我所說的5萬元來達成和解…

在所有雙方都達成一個共識時,自己還不斷彎下腰道歉…
整個處理好之後,步出區公所…
心想:靠…林杯怎麼會淌這渾水啊!?
萬一協調不成,不但會賠了夫人又折兵,又讓自己惹出一身腥…
終於…能體會那一句話….<<沒有那種屁股,就不要學人家吃瀉藥!>>
凡是還是要量力而為!!!

處理完後,小翎不斷的跟我道謝,還一直說:這筆錢,我會想辦法儘快還給你…
我告訴小翎:這錢先暫緩沒關係,先把家裏安頓好再說…
傍晚自己一個人北上…搭高鐵?不好意思…我本錢沒那麼粗啦!!!
坐上客運北上,接到小翎的母親來電,謝謝我特地南下幫她們處理事情…
沒辦法…還是那句…頭都剃了,不洗行嗎???

隔天…小翎打電話給我…
她說:她不想待在台北了,她想留在高雄照顧父母親,
且母親的身體狀況不是很好…
我問:妳決定好了嗎?小翎說:嗯!我也要趕快找工作賺錢還給呆哥你…
事隔兩天…小翎再度來電告訴我,她已經將行李打包好,且寄回高雄了…
我問:喔!妳效率那麼好?她說:沒辦法!遇到了,不面對行嗎?逃避…不是辦法!

那天送她到客運站搭車…
正在等車同時,突然拉著我的手往外走去…
我還問:怎麼了?不想回去嗎?看見她搖搖頭…
突如其來的問我:你…有沒有愛過我?
頓時…這個問題…我自己也答不出個所以然…
只是告訴她:我當然愛妳…因為妳是我妹妹不是嗎?
哥哥愛護妹妹,不是再正常不過了嗎?
她又說:你真的沒喜歡過我,那為什麼要這樣幫我?
(我…我…我那知…妳在喜歡我?)
這時要搭的車已經進站,看到她眼角泛著淚光…
不捨得再拍拍她的肩膀,告訴她不要想太多…
若真的生活遇到瓶頸,要跟我說喔!

目送小翎搭的客運後,我也繼續開始要埋頭苦幹…
沒多久…小翎傳了3封簡訊給我…
看完這3封簡訊後,還真的是無限感慨!!!
簡訊內容如下:
------------------------我是分隔線----------------------------------------------------------
你給我的愛最多 張學友

目送你離開 有無限感慨
對你的思念 永遠不會更改
花若不再開 夜將會無奈
若是沒有你的愛 我會日夜期待

不懂說天長地久 不懂說為我停留
在這寒冷的風中 望著模糊的笑容
我心已隨你走

不懂如何說出口 不懂如何表達自我
即使在多年以後 你若還會記得我
我將不再讓你離開我
一生之中 真心真意最難得
回憶裡總是你最多
是情是愛 是緣是痛
永遠都長留在我心中

其實你 而只有你 留給我的愛最多
呆哥…謝謝你!我只想知道你是不是愛我的…
你知道我喜歡你嗎?不是因為你幫了我許多忙,而是你給我的感覺很好…
我願意為你留下,但我要回去照顧父母親,你願意接受我的感情嗎?
這樣問你,你一定沒有辦法回答我對吧?
我只想告訴你:我有愛你的感覺,不知道你是否有體會到?
-------------------------我是分隔線-----------------------------------------------------------
小翎回去高雄後,為了不再打擾她…
(我告訴自己對人家沒感覺,就不要讓人家覺得在自作多情了…)
事隔一個多月…
小翎再度來電,我還一直猶豫到底要不要接…
深怕……
後來接起電話,跟我想的一模一樣…
她說:你真的沒有愛過我?
我:………………阿~什麼?裝傻帶過……………………
最近好嗎?工作謀職還順利嗎?
她說:我媽幫我介紹一個富家子弟,我們過不久就要訂婚了…
照慣例…我的回答模式是:喔!這樣喔~恭喜恭喜!
她回了一句:我要訂婚了,你還恭喜我?(心想:那妳要我怎麼辦嘛?)
硬是…回了一句:不說恭喜,那樣說什麼?
隨後電話的彼端傳來哭聲後掛斷電話…
唉!!!妳都要準備訂婚了!我能說什麼?我能做什麼呢?
為了沒有感情基礎去搶婚?為了去證明我是愛妳的?
事後又隔了一個禮拜…
她傳了簡訊來…
很謝謝你!幫了我及我們家一個大忙…
今天我有匯款到你的帳戶,那些錢應該足夠…
請你去留意一下…
我將在9/21當天訂婚結婚,你要來嗎?
我一直想替自己找一個藉口,留在你的身邊…
但…為了要還家裏龐大的債務,我知道我這樣做對不起你…
但是…我還是給面對社會現實中所帶來的壓力…
我也回了封簡訊…
小翎:謝謝妳,曾經愛過…
希望妳婚姻美滿,很可惜婚宴日期正好要上班…
所以..借此封簡訊祝福妳~永浴愛河~白頭偕老!

自己的總結是…
在同一條平行線上,總是會有錯過的時候…
試問自己…自己是否也曾經愛過…
唉~~~好耐人尋味的一個問題喔…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rowave&aid=3396320

 回應文章

e822177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情不等於愛
2009/10/12 11:59

如果是我,我也會選擇考慮,畢竟同情不等於愛情,當同情漸淡時,真正的挑戰閞始

"毒"和"賭"真的碰不得,否一生就"黑油"


~讓我們一起去坐火車,體驗大自然,發現台灣之美~
鬼崇者(microwave) 於 2009-10-12 21:30 回覆:

同意火車拔說的:同情不等於愛情的說法...

挑戰?人家都結婚了...那來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