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言的結局
2006/05/01 20:22:01瀏覽424|回應0|推薦5

無言的結局

遇見

 

從分手後我們隔了幾年沒見過面

也許畢業後大家各奔前程,就未再見過妳的笑顏

只是最近見到妳,讓我有種觸景傷情的感覺

 

雖然見到妳已經不止一次了

但看見妳給自己的感覺蠻感傷的

因為看見妳就讓我們想起分手的方式

 

還記得那年秋天

妳突然跟我說:妳臨時有事要南下,可能南下這幾天會失去聯絡

我不疑有她相信妳說的話

因為我始終相信,既然不能彼此信任對方

那就不要在一起免的日後一些相處的尷尬與遺憾

 

但我依然選擇信任對方的感情

妳告訴我說:幾天後才會回到台北

我相信妳….等妳回來的訊息

 

一個禮拜過去了沒妳的訊息

我很擔心妳怎麼了很擔心妳是不是遭遇到什麼困難

 

失去妳音訊的第七天

我走到妳們家巷口一直徘徊猶豫著是不是該去妳家看看

於是擔心妳的安危,大步往妳家走去

但心中一種忐忑不安的心情,一直湧現在心頭

按了妳們家的門鈴幾次,始終沒人來回應

我開始失望了

 

這時妳們的鄰居看見我在按妳們家的門鈴時

跑過來跟我說:在一個禮拜之前,妳早已搬走了

這個答案的確讓我很突然讓我措手不及去面對

在妳們家門口佇立一會

帶著極失望的心情與蹣跚的步伐回家

 

一路上心想這是不可能的事不可能真的不可能

為什麼要選擇這樣的方式跟我分手?

我好難過好難過難過無法釋懷自己當時的心情

但既然事實以成定局,該面對的也是要面對

傷心是在所難免的

一段時間過後也許就能讓自己心情平復些

 

隔了幾天

我收到妳的來信但寄件人的地址是空白的

我知道是妳寄來的,因為我認得妳的筆跡

收到妳的信我一直要猶豫到底要不要拆閱這封信

我很緊張緊張到把信給抓皺了

最後我還是敵不過自己的好奇心,

看了妳寄來的信

 

妳信中提及妳因為自己的私事,而想放棄這段感情

但妳卻沒告訴我所謂的私事是指何事?

讓我對妳信中的內容感到很困惑

我只想問妳

為什麼想跟我分手,卻不跟我說一聲呢?

為什麼要用這種方式來對待我

收到妳寄來的這封信後,就再也沒有妳的音訊了

 

隔年秋天

從同學口中耳聞妳結婚了

聽到這個消息我不意外也不驚訝

只是過去的就讓它過去吧

我還能怎樣呢?

心中祝福她和另一半白頭偕老

 

最近在家裏附近

讓我又遇見了妳但這次又多了兩個小孩

想必是和她老公的小孩

剛好正在享用早餐,因為同事有事致電詢問工作

轉身走出早餐店

就看見妳牽著兩個小男孩等早餐,準備送他們去上學

 

這是我們分手後第一次面對面的擦身而過

當時我見到妳時第一時間還反應不過來

直到外面講完電話,要回早餐店繼續用餐

妳一直看著我讓我想起跟妳的一段曾經沒有結局的感情

當時有點尷尬

我問她:這是妳們家的小朋友唷

她回我說:嗯呀~一個上小學.一個上幼稚園

她問我說:近來好嗎?…我笑而不答

只是趕著上班就這樣錯過這樣的對話視窗

 

其實我不趕時間

只是當時的感覺我不知道要說些什麼

所以藉故趕時間為理由,連早餐也沒吃完

匆匆忙忙的離開早餐店

 

相遇這一天我一整天都想著早上的相遇與對話

只是怎麼想都沒想到

現在的妳居然是兩個小孩的媽了

 

上個禮拜日去市場買菜

也看見妳牽著兩個兒子逛菜市場

雖然我們又見面了只是點點頭的方式來打招呼

看著妳牽兩個兒子的身影,

消失在人聲鼎沸的菜市場裏

 

我想說的是

其實我並不怪妳

只是妳用這種方式,讓我真的有點沒辦法接受

但還是祝福妳:婚姻幸福美滿~

 

一個也曾經深愛過妳的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rowave&aid=258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