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0430心靈旅程手札
2006/05/01 10:32:48瀏覽906|回應0|推薦5

0430心靈手扎

風很柔~心很輕~情很靜~

今天天氣還是有點霧濛濛的!有點霾害

騎著機車再一次踏破北縣106縣道全程踏破~

雖然這已經是N遍踏破,但旅遊的心情截然不同~

其實本身也打算去木柵拍木柵線的彩繪列車

清晨539我已經來到木柵線的終點站:木柵動物園站.

雖然天空還是有點灰暗那漸漸的我看到藍天與白雲

於是趕快找地方取景,等候我想拍的彩繪列車的到來

也許早起的鳥兒有蟲吃也許一切的等待都是值得的

果然等待是沒白費的彩繪列車已經讓我拍到手

天空漸漸變藍拍完彩繪列車後….

隨即前往平溪線

順著106縣道一邊騎著喔兜麥,一邊欣賞著沿途萬種風情

在靠近二高木柵交流道時,從對岸一看發現木柵動物園站有另一種風情

於是停下車取景留下這趟旅程的回憶

一時發覺此景似乎現身在花東後山的景色

沒有礙眼的電火條,沒有水泥叢林中複雜的建築物

一切的單純彷彿置身事外

拍完照後在起身前往106縣道邁進

經過石路段發現石碇老街,於是稍做停留

看看石碇老街的文物,可能我早到的關係

老街商家幾乎還沒開始營業,有的還正在準備而已

其實這幾年逛過無數個號稱老街的地方

雖然有的地方還保留著一絲文化的氣息

但依我自己的觀察大部份的老街已變成商業化行的轉變.

幾乎一眼望去,賣吃的遠超過文化的涵義

也許這就是所謂(民以食為天)的道理吧

在簡單的巡禮過石碇老街

再度踏上未知的旅程

!為了考慮有一段路途,所以要幫自己的喔兜麥加足燃料

正在覓尋加油站時,一抬頭注意喔兜麥的體力補充站

還真是巧一抬頭就發現中油的石碇加油站

進去時幫我服務的是一位妹妹超有禮貌的!

跟她說謝謝時,她還很有禮貌跟我說不客氣!

感覺超好的….

這樣才算是真正的服務品質

讓人感受到貼心的服務,就能提升消費者對一個企業形象的提升

自然業務會蒸蒸日上那是一定不變的道理

當然囉~加油的發票就捐給慈善機構

因為老是覺得自己發票老是對不中

所以現在加油都是直接投入加油站的發票捐助箱

要不就收集起來,達到一定數量再寄給創世基金會

好啦~油也足了該繼續前進囉

106縣道石碇->菁桐這路段

好山好水~盡收眼底

一路上不時有一群重型機車呼嘯而過的情景

有點羨慕他們的大車

比起我的機車只能用大屋見小屋來形容

微不足道的心情

到了台鐵平溪觀光支線終點站菁桐站

把機車停好稍作停留

其實本想找地方吃早餐的

但無奈的是我找不到賣早餐的

隨即在巷口的甘嬤店,買瓶蜜豆奶當做是我今天的早餐

之前在石碇錯過7-11的下場~~~

在菁桐站我買了一些名片式車票

站務大哥和藹可親的態度語氣,讓我有種倍受禮遇的感覺~

買了車票也蓋了紀念章後

看看時刻表剛好有一班火車準備要進站

隨即跟站務大哥道謝後

用飛奔的腳步進站找點拍火車

此時月台有一群小朋友正在等火車了

還蠻多人的好像是什麼協會的

大人/小朋友都穿上該協會的活動服

看著小朋友等火車所呈現出來的那份童真

也讓我想起小時候在月台等火車時的那份單純

火車快進站了

東張西望的的找點拍攝火車

終於看上月台對面的咖啡館

上面有個廣場,取景比較後覺得還不錯

因為有點類似制高點

忍不住對在月台等車的小朋友拍了2

但此時被眼尖的小朋友發現

一群小朋友指向我說:!狗仔隊

而一旁陪同這群小朋友的大哥大姐們

也用微笑來回應我在拍他們

不例外的我也向他們揮揮手打招呼

頓時感覺好溫馨喔~~

火車進站了

橋好準備拍攝的角度拍它個幾張

拍完後又馬上衝下來鐵路旁跟司機大哥揮手致意

司機大哥用很靦腆的微笑回應我

隨後火車準備開出了

再跟剛剛那群某協會活動的小朋友揮手道別後

此時才發現剛才的熱情,瞬間讓環境變的有冷清

再一次跟菁桐站的站務大哥致謝後

再度展開我未知的旅程

下一站決定拜訪十分站

106縣道菁桐往十分的路上

我也發現到有少許的油桐花開了好美喔

詩情畫意的環境與情感真讓人想在這長住下來

想必住在這裏的居民們一定很幸福

這時我也到了十分站

因為剛好錯過剛開走的班次火車

走馬看花下就轉往十分瀑布的方向前進

只是到了那邊只能用人山人海來形容

一副好不熱鬧的景象

有攜家帶眷的有旅行社包車來玩的還有外國觀光客

稱台灣是個寶島,一點也不為過風景宜人

等火車之際,看著十分瀑布川流不息

就想到萬物蘊育而生

郊外踏青能讓自己遠離城囂讓自己的奇檬子豁然開朗~

在到觀瀑吊橋找好點後

接下來就是等下一班火車進平溪囉

看見許許多多的旅客在替自己的旅程做見證

心想我現在不也是在為自己留下最美的回憶不是嗎?

看見和樂融融的景像今天的心靈~充實了不少

火車要進來囉DR沿路按著喇叭

提醒遊客不要靠近鐵道,以免發生遺憾之事

不過還是有少數旅客的行為,

讓我替司機大哥捏一把冷汗

按下快門拍到我想要拍的景色

收拾起今天的行囊

在回到機車停放的路上

一邊檢示著今天拍的作品

有幾張水平抓的不好有幾張亮度沒有調好

所以當機立斷砍了那些不滿意的作品

不過這時因為沒注意台階的高度

一邊走著一邊看著相機沒注意自己在做什麼

因樓梯有的台階高度不同差點摔個狗吃屎

好險….有拜有保佑無拜ㄟ出代誌

很滿意今天的的心靈洗滌

帶著愉悅的心情一樣從106縣道下山往瑞芳的方向回家

!回到水泥叢林面對的又是現實的生活環境

但心情不同也許可以讓自己的生活環境與心情多一點不同的變化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rowave&aid=258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