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今天就要說再見
2013/03/19 13:13:55瀏覽114|回應0|推薦1

如果今天要說再見,這是一個演講的題目,這句話是可以很沉重的一句話

如果今天自己就要交代一切的後事,交代未完成的事情,跟每個人想說再見

這會是什麼樣的心情來面對,心情想必是非常沉重,

但有些人是都無法說到再見就離開這世間,

每個人現在都不會想到這問題,總想著這是很老才要面對的問題,

或者是反正這不會及時發生,自己本身以前根本沒有想過類似的問題,

而這問題隨著時間也慢慢呈現,如周圍的親人好友或者是認識的人,

突然不在身邊了,無法常看到,無法說話,就這樣沒有呼吸,

讓我警覺到我某天也會這樣嗎??我何時會這樣??

也隨著年紀增長,知道人有生死,但死法很多,也了解到不是到老才死,

人生很無常的,每天能醒來就應該感恩,就應該要珍惜每天,珍惜每個當下,

從中也了解的無常這道理可運用到每件事,生命不是無限, 而每件事也不是永恆,

從這些道理中也讓我走出情傷,

而有句話寫得真好,自己本身非常喜歡:

無論受多大創傷,心情多麼沉重,一貧如洗也好,

都要堅持住。太陽落了還會升起,不幸的日子總有盡頭,

過去是這樣,將來也是這樣。

要永遠堅信這一點,一切都會變的。

從情傷深刻了解到都是無常的,都是要說再見的,

只是方法不同,呈現的結果也不同,對生命來說如果我今天就要說再見,

我還是會老實的唸佛號,用很平靜心來面對,積極的做很多幫助別人的事

當然這是要把每天都當做最後一天,一直練習才能有平靜的心面對,

現在就是把握並珍惜人生過每天,多做些對別人有利的事,

對每件事也了解到一切也是無常都是因緣假合,終究有散的一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ellelin9&aid=7406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