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假面情聖 第十二章 為妳,我願意改變
2010/03/10 19:22:55瀏覽216|回應0|推薦0

  ──我希望,我能一輩子守護妳,這是我唯一的願望。

  純甄,妳是我的開始,亦是我的結束。當初,我因妳而死,現在,我亦因妳而生。

  我還記得,妳的微笑是多麼溫暖,猶如寒冬中的暖日,令人倍感窩心。只要看到妳的笑容,任何不快都會離我而去。

  不知道,我自己在妳心中佔著何等地位,但,我想要妳明瞭──妳,是我的全部。

  對,全部。

  雖然,這些話現在似乎已無什麼作用,不過,我真的想要妳知道,妳對我是多麼重要、多麼無可取代。只不過,當時的我還不夠成熟。

  ……呵……也許,現在的我也還不夠成熟,甚至還更加幼稚。但比起那時,我大概算是成長了吧?

  哪……對吧?

  說真的,我不敢奢求妳的原諒,做出那種選擇的我,命中註定帶著這份罪惡感繼續走下去。可是,那時的我真是逼不得已。

  我的懦弱,迫使我逼不得已。

  可是,真的,我真的想要妳知道一件事。我不敢宣之於口,但我確實想讓妳知道……

  對不起,還有──

  ──我愛妳。

◆            ◆

  世界上真有英雄嗎?南翟相當懷疑。

  漫畫、卡通、甚至一切任何有關英雄的故事,冠有英雄名號的主角往往身負異稟、抱有極為強烈的正義感,並仇視一切惡行。然而,在這個現實社會中,英雄往往只是其創作者對於理想社會的信念,所塑造出的一名虛擬人物罷了。

  沒有人會從雙眼釋放熱線、沒有人力大無窮、就連發出某派氣功、或胸前有著北斗七星傷痕的武打高手,這些全都不存在。在這個社會裡,就連正義感的存在都遭人強烈懷疑。

  也許,你有時會看到一些人被社會冠予英雄之名。只是,他們真是貨真價時的英雄嗎?現在是,以後也會是嗎?沒有人知道

  只不過,現在南翟正看到一位英雄,以其凜然的姿態,活躍於他的眼前。

  對於傳奇的出現,高大男與其黨羽雖有些吃驚,但還不至於完全嚇壞。在高大男的一聲令下,四名黨羽一擁而上,心中發誓非得要將眼前這名自以為是的傢伙給打個落花流水。

  就像他們對南翟所做的一樣,四個人拳腳齊下。已習慣四人同時戰鬥的他們默契十足,專挑人體的弱點與死角進行猛攻,且即使分開來的單一戰力也不會差到哪去,每一個人都擁有不弱的力量與速度。

  特別是當傳奇只能淪為防守的一方時,四人的優勢更為明顯。

  「哈哈哈!怎麼啦?這麼帥氣的登場,也只有這種程度而已呀?我看你還是乖乖躺下吧!」金髮男一邊大笑,一邊愉悅的揮拳。在四人之中,金髮男的攻擊最為迅速銳利。傳奇看在眼裡。

  「等等,你也別太衝動呀……」眼鏡男冷言提醒道。雖說眼鏡男不怎麼參與攻擊,但他的破壞力無疑是全體最高,甚至還會冷靜分析傳奇的動向並給予打擊。傳奇看在眼裡。

  「喂喂喂,應該也不用過於小心吧?他也只會防守而已……」微笑男一邊露出從容的微笑,一邊進行攻擊,臉不紅、氣不喘。他的攻擊速度不亞於金髮男,不過微笑男擅長踢擊,總是往敵人的下盤偷襲。傳奇看在眼裡。

  「一直擋來擋去的,好討厭喔──」相較之下,猴腮男大概是裡頭攻擊力最低、速度也最慢的一位。可是這人卻喜歡從敵人的死角偷襲,就另一方面來說,他大概算是最危險的人物。傳奇看在眼裡。

  這些,傳奇都看在眼裡。下一秒,他也想好了該如何反擊。

  一步一步,傳奇漸漸難以招架金髮男與微笑男的攻擊,就連眼鏡男都慢慢能施予傷害。而就在傳奇專注於三人時,猴腮男偷偷從後方接近,給予致命的一……

  「別太瞧不起人了。」

  一個轉身,傳奇順勢將猴腮男整個翻了過來,將之摔倒在地之後,更直接朝臉部猛下一拳。正中紅心,猴腮男不能戰鬥確定。

  這一次的反擊,令其餘三人愣了愣。

  雖然傳奇不敢打包票,但他已經大致看出四個人的攻擊模式。由金法男和微笑男做為主攻,眼鏡男則負責攻擊的指示與協助,最後再由猴腮男趁機補刀。所以,首先要解決的自然是能力最弱且只敢偷襲的那一位。

  至於第二位,就是……

  「幹!別太囂張了你!」金髮男率先反應過來,對準傳奇就是一記極快的直拳。

  哪知道,傳奇單伸出一手反接,配合金髮男稍稍轉了個身,另一手的手肘已打在金髮男的後腦杓上。隨著猴腮男,金髮男也跟著落敗,這一過程還不到三秒。

  沒錯,最為衝動的人,便是傳奇第二個目標。

  剩下的兩人沒有再貿然往前衝,他們深知只要其中一人單挑傳奇,必會遭到與金髮男同樣的下場。傳奇比他們之中任何一人危險多了。

  「……眼鏡仔,該怎麼辦?」這是繼南翟不斷爬起來之後,他第二次不再露出微笑。

  「這我不知道,對方實在是……」話還沒說完,傳奇的拳頭已經招呼過來。

  果然,眼鏡仔就跟傳奇所想的一樣擅長分析,他馬上就躲過了眼前的一拳。只不過,他卻躲不過預料之外的那一拳。朝腹部攻擊的那一拳。

  就聽一聲乾嘔,傳奇的右腿毫不留情的再往眼鏡男的臉踢了下去。這一踢,連同眼鏡和鼻樑一起踢斷。

  看著自己的同伴一個皆著一個倒下,微笑男原本的微笑被恐懼取代。他不想像他們一樣昏死路邊,更不想因為義氣二字去流無謂的血。

  「抱歉,我突然想起我家的母狗要生小貓了!」所以,微笑男選擇逃跑。

  不管以後會被說什麼閒話甚至被教訓,他頭也不回的跑了,無論高大男怎麼吼叫,他都不曾停下腳步,只是越跑越快。直到再也聽不到那無意義的鬼吼鬼叫為止。

  「看來,就只剩下你一個了。」傳奇說道,輕鬆從容。

  ──在危機之際出手拯救且乾淨俐落,某種意義來說,傳奇已經算是一位英雄了。

  「傳奇,你……」

  「嘿,別忘了。」傳奇搖搖手指,脫下墨鏡笑道:

  「我是泡妞俠。」

  「呵……」現在這種情況還能開玩笑,傳奇就是傳奇。

  「不過,南翟,我很佩服你呢。」

  「……咦?」

  「在這種情況下還敢做出這麼沒有頭腦的選擇,真不知道該說你有勇氣還是該說你傻。」

  「……幹,你以為我願意啊……」南翟不客氣的比了個中指。即使他現在就連站都顯得非常吃力。

  「可是,你的選擇卻是正確無誤的。就算沒有任何力量,但只要死纏爛打……話還是說好聽點好了,只要勇往直前,還是能夠保住自己心愛的東西,不是嗎?反過來說……」

  傳奇指了指旁邊,順著看過去,純甄就站在一旁。她已停止哭泣,但紅腫雙眼下的淚痕卻也尚未乾去。純甄一臉茫然,傳奇的出現還有接下來一連串的事情,都令她感到錯亂不已。可是,這樣的她仍舊好美,南翟是這樣認為的。

  「……面對勇於保護自己的男生被打得不成人形,她也有勇氣保護你,看來你在她心中的地位並沒有差到哪去喔。」

  「純甄……」

  啊啊,他知道,南翟當然知道了。在倒地不起的時候,純甄很勇敢的替他站了出來,她明明是那麼的嬌小、那麼的柔弱,她還是站了出來。還好,純甄並沒有出任何事。

  「兩個人都這麼努力,看得真叫人感動啊,哈哈哈……」

  「喂!你們幾個天殺的混帳,別當我好像不存在一!」高大男咆哮出聲。對,他還站在那兒沒有離開。

  面前的四個手下雖在短時間內就被傳奇一一解決,但這還不足以將高大男嚇跑。要知道,他們也不過只是幾個小囉囉罷了,怎能跟高大男相比呢?

  但,對於高大男的憤怒,傳奇用嗤之以鼻來回應。

  「噢……對,抱歉、抱歉,差點忘記解決你了。怎麼,你也想跟你帶來的垃圾一樣嗎?垃圾王。」

  「你、你叫我什麼?」

  「垃圾王、垃圾王、垃圾王、垃圾王、垃圾王、垃圾王、垃圾王、垃圾王、垃圾王、垃圾王、垃圾王、垃圾王……請問還要繼續嗎?我有點累了。」

  「你……好大的膽子!」高大男的憤怒沸騰而起,這還是第一次有人敢這麼當這他的面如此稱呼他。

  「喔喔,看來某人生氣囉……」傳奇半開玩笑的說著,對於高大男的怒火,傳奇半點都沒有害怕的神色,反而還為此感到開心……說實話,南翟真的搞不懂傳奇,一直都是。

  接下來的對話,南翟更加確定自己永遠也無法理解傳奇。

  「嘿,南翟,等等就交給你啦!」

  「呃……什、什麼?」可想而知,南翟是一臉錯愕。

  傳奇的意思,是要南翟和那可怕的怪物拼上一場嗎?剛才他可挨了高大男不少次的痛揍,可差點要被他揍到升天了呀!

  「注意,他要過來囉!」

  「啊?等一下……等一下呀!」

  還沒等南翟準備好,高大男就往這衝了過來。

  一邊嘶吼,一邊快速跑了過去,高大男將力量全蓄積在右拳上,藉由助跑,他打算一拳打爆傳奇的頭骨。無論這真是自己的計畫還是出於一時的憤怒,他都想這麼做。

  高大男的奔跑速度出乎意料快速,但傳奇卻沒有閃躲的打算。不管是基於什麼理由,這都正中高大男的下懷。

  可是,正當高大男要將拳頭揮出去時,他的上半身卻以更快的速度往前飛了出去。

  發生什麼事?高大男自己說不上來,只覺得一切瞬間成了慢動作一般,一股輕飄飄地感覺自腳底浮起……難不成、難不成……

  「啊,不好意思……」傳奇輕輕竊笑道:

  「……我的腳不小心絆倒你了嗎?」

  「嗚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高大男一邊叫嚷著,一邊往後方的南翟撲去,搞得南翟不知所措。就看前面的傳奇指指自己的鼻子……好吧,看樣子,南翟知道傳奇打算叫他做什麼。

  右手握拳,南翟輕輕把手往前升直。

  下一秒,是一聲模糊不清的哀嚎。

  重力加速度的情況下,快速往前栽去的高大男硬生生撞上了南翟的右拳。用鼻子。登時,高大男的鼻樑受到了二度傷害。

  沒錯,這回又斷了。不同的是,這一次是南翟打斷了他的鼻子。

  「……可惡呀!你這混帳!你這天殺的混帳!」不出所料,即使鼻梁再次歪掉且爆出一灘灘的鼻血,高大男並不會因此倒下,而且心情顯得更加惡劣。

  南翟無助的看著傳奇,想從他那獲得救援。沒想到,只換來這麼一句話:

  「我記得,我教過你的東西可不只那些半調子喔?」

  教過他的東西?會是什麼?想啊,南翟,快點想!在那地獄七日之中,傳奇到底教了什麼?

  ……不行,因為傷口太痛,他根本就想不出什麼東西,再加上現在連右手也跟著痛了起來,他真的……

  只見高大男爬了起來,高舉起拳頭,他打算先解決南翟,再回頭解決後面的傳奇。就在拳頭揮下去的剎那間──那股令人不安的飄忽感再次出現。

  而這次,是從揮出去的右手傳來。

  南翟緊抱高大男的右手,一個彎身,便將高大男整個人摔了出去。還是以臉著地。

  ──防身術,這也是在那地獄七日之中,南翟所記得的其中一項。

  「看樣子,身體倒是忘不了嘛……」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el78529&aid=3841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