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聽見了嗎?
2013/03/17 15:05:13瀏覽137|回應0|推薦3

      他不曾無緣無故失聯那麼久,從去年十二月到現在。以往重要節日他從未缺席錯過問候;因為習慣,我也不會癡癡等待。可是這段時日的空白異於尋常,昨天才輾轉得知,他生了重病開刀,至今無法言語...

      但我想,他一定還記得我。

      新學期課表上已經沒有他的名字,他封鎖消息,我亦無從託人代傳關心,更何況他或許是想秘密療養 。之前冬日聽我碎念了幾句身體欠佳,他問了診,然後訂製藥丸寄來。知道我有吞嚥的心理障礙,他三不五時哄著:有沒有按時吃?怎麼吃才不會噎著?然後囑咐吃了如何要常跟他報告...總是掛念要照顧我,卻忘了照顧自己。

  聊天時放了張近照讓他看,氣色有轉趨紅潤,神采也恢復許多。那一天他說見我如此就放心了,不然還得想想別的法子怎麼治我這些老毛病...算是某一種交代嗎?他允諾過的事,冥冥中要完成。

  心痛著想你。你,聽見了嗎?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850812&aid=7400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