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冬粉茼蒿土魠湯】七絕
2013/01/14 22:48:35瀏覽406|回應1|推薦65

【冬粉茼蒿土魠湯】七絕

 

海味山珍納一鍋,

佳餚失色沒偏頗;

嘗鮮享受精神爽,

勝過咖啡醒腦痾。

 

註:【海味】此處指土魠魚。【山珍】此處指茼蒿和冬粉。

 

下平五歌七絕仄起首句用韻  漁樵子撰於2012.11.17.

 

創作緣起:澎湖每年農曆春節必吃的「過年魚」土魠魚,今年提早來報到,土魠魚學名「土魠鰆」屬深海洄游的高級魚種,每年農曆過年前後洄游過境澎湖東北、西南海域,連日來天氣放晴,馬公市桶盤籍漁船「聖滿興號」在花嶼西北方海域意外捕獲上千尾土魠魚,恰巧我栽種的澎湖茼蒿剛好採收,所以嘗先為快,賦詩一首分享。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fy8&aid=7225342

 回應文章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餓啦
2013/01/15 22:16

可以想像這冬粉茼蒿土魠湯

一定好吃ㄌㄟ

 

漁樵子【外婆的澎湖灣】(mfy8) 於 2013-01-15 23:35 回覆:

的確好吃,清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