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瀛向晚】七絕
2011/07/09 00:18:23瀏覽572|回應1|推薦113

【西瀛向晚】七絕

 

拜別湛藍空色鮮,

西沉濃抹轉殷妍;

海人蠢動潮間帶,

欲把螺蝦積聚錢。

 

註:【海人】指海上漁民。三國‧魏‧嵇康《答張遼叔〈釋難宅無吉凶攝生論〉》︰「若守藥則棄宅,見交則非賒,是海人所以終身無山,山客白首無大魚也。」南朝‧宋‧謝惠連《連珠》之二︰「是以高羅舉而雲鳥降,海人萃而水禽翔。」唐‧鮑溶《采珠行》︰「海人驚窺水底火,百寶錯落隨龍行。」宋‧蘇洵《答二任》詩︰「習見反不怪,海人等龍蝦。」

 

下平一先七絕仄起首句入韻  漁樵子撰於2011.07.05.

 

※漁樵子感謝您的閱讀、推薦、留言※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fy8&aid=5407152

 回應文章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1/07/09 01:23

漁兄吉祥

西瀛之美在筆下

一覽無遺

更顯出西瀛人的勤奮 務實

好作品

祝福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