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籠塭】七絕
2007/09/21 10:46:32瀏覽621|回應1|推薦25

【籠塭】

 

大瀨兌方浮小州,

原名倚塭伴波游。

退潮玄武高三米

塔引夜航心莫愁。

 

註:籠塭,無人島,澎湖九十島嶼之一,位於大瀨仔的西方約500-800M。玄武,即玄武岩石。塔,即燈塔,島上設有自動燈塔以保護夜航安全。

 

下平十一尤七絕仄起有引韻  漁樵子題於2007.07.15.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fy8&aid=1246710

 回應文章

etcmis
籠塭的覆
2009/01/27 22:18
陳先生,很久以前就看過您的詞句, 這次有竹灣校長的引見, 來這留言, 下次有回去, 再去拜訪您, 籠塭, 如您所稱ㄨㄚ塭(倚塭)不知道要何年何月何時才能去看看呢.... 還有三塭 看到您照片的東坪, 也很想念在那裡的朋友及村民們
漁樵子【外婆的澎湖灣】(mfy8) 於 2009-01-27 22:52 回覆:

謝謝來訪與回應,您好,很高興認識您

陳校長經常提及您,期盼與您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