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朋友怎麼這麼難?
2007/02/01 19:54:20瀏覽568|回應1|推薦4

這對我來說一直是一個難解的謎。

從小到大我對待朋友們的態度都一樣,盡我所能去給予。生日、節慶,送禮一定會讓對方有收禮的驚喜,但是對於朋友們送我的禮物我不會有相同的期待,我會覺得隨意就好,或者不送也沒有關係,都是一份心意。前一陣子我才明白,原來我的做法會帶給朋友壓力,沒錯,就是我的愚蠢帶給朋友壓力。

有人說過你如何對待喜歡的人,就是希望對方如此愛你,可是我的天平永遠都是傾向於朋友那一方的,這稱不上自虐,只是別人待我好都會記的,這樣就夠了,我一直無法參透,朋友相處怎麼這麼的難?當受人涓滴,泉湧已報時,說不定對方早淹死了。這真的很奇怪,跟我想像的世界差太多了。

點頭之交、君子之交、小人之交、手帕交、酒肉交...自然會分辨甚至不會擾亂他們之間的界線,不過總有例外,想把他拉近來當知心,但是我卻不能當他的心腹,這種混亂的場面不是第一次遇到,久而久之也習慣了同時也能夠了解被遺忘的感覺,這算是一種學習,學習如何不說再見就消失。

太在乎的人很像都沒有得到好處,其實我只是想久久連絡一次都不會陌生的朋友,一起聊八卦、逛街、下午茶,或者點個頭,要不然就經過別人的口信知道對方過的很好就滿足了。一個簡單的朋友,算是我今年的新目標。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rsedes&aid=70753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2/01 20:16
雖然知心的朋友可遇不可求,有時後可能連遇都遇不到,不一定是所有的人都可以合得來,需要包容也需要一種緣份吧!!但我想只要肯付出真心沒有辨不到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