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衛星語音導航
2008/08/21 21:37:04瀏覽342|回應0|推薦4

少卿的車上裝了衛星語音導航。

我們去外地演出,回台北的時候已經快要半夜了,一過了泰山收費站,導航小姐就說:「前方請靠左行駛。」嗯?靠右上高架也沒什麼不好呀!少卿表示,因為設定了要下忠孝東路三段,所以必須向前,銜接建國高架,如果在五股上高架,就繞路了。

所以衛星導航還能選擇最佳路段?如果沒理會導航安排,錯過出口呢?她會說「請迴轉」嗎?

果然,一下高架橋,我們等待可以左轉的燈號,導航小姐說了:「請左轉。」我彷彿回應她一般地接話:「知道了,現在紅燈。」隔了幾秒,導航小姐又說了:「請左轉。」我故意加重語氣說:「知道了,現在等紅燈!」隔了幾秒,她制約性地又說:「請左轉。」我誇張地表演:「囉不囉嗦!告訴妳在等紅燈!」

原本在後座打盹的士偉被我吵醒,模擬導航小姐的語氣說:「注意行車安全,不要生氣。」少卿被我們逗得哈哈大笑,接下來,我們三個就以調侃、捉弄的口氣,一路調戲導航小姐,老爺們兒不管用多暴謔的語調說話,她總是維持一貫的平和,彷彿一個認命的小老婆,逆來順受。「請左轉。」「偏不要!」「請減速。」「偏要衝!」「即將到達目的地。」「少囉嗦!」「已經到達目的地。」「就不停!」哇……一個完全不會回嘴的女人,如此理想!

如果一路都故意違抗她的導航,最後她是不是會說:「您都不聽我的,還裝我幹嘛?」

是呀,又不是虐待狂,故意把一個人栓在身邊,不尊重、不體諒,什麼都不聽她的,只管戲弄、諷刺、辱罵,當初要她幹嘛?需要以羞辱別人來展現自己的氣勢嗎?一個真有本領、真有辦法的人,需要以踐踏別人來對比高度嗎?今晚,這認命的衛星導航小姐可比一個充氣娃娃,滿足了淘氣男人的精神勝利。

很納悶?就憑少卿這種二十年的開車老手,還需要裝導航嗎?他回答得挺妙:「一個人開車的時候,多個聲音作伴,再者,這位導航小姐說話貼心,男人開車的時候,總是需要被多一分尊重的口氣對待,是吧!」

2008-07-08/聯合報/E3/聯合副刊】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rry096321&aid=215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