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喃喃秋語】海上的月光
2010/09/22 14:23:29瀏覽637|回應0|推薦24

圖: 菉菉/文:靜

<明月何皎皎>  

明月何皎皎,照我羅床幃。
憂愁不能寐,攬衣起徘徊。
客行雖雲樂,不如早旋歸。
出戶獨徬徨,愁思當告誰!
引領還入房,淚下沾裳衣。

人間遊子月鄉思,寒宮嫦娥羨團圓

常常,我常常在睡不著的夜晚

望著黑夜裡那一輪明月

月光落入室內,掠過臉龐

一個人發愁的時候,它也與我憂愁,只有月懂我....

它照映了我,照映了萬物,照映出大地的愁

你知道月光能夠撫慰憂愁的心嗎?

異鄉遊子望月,唯明月知了,於是它用一輪滿月圓滿了內心缺憾....

於是,我又想起蘇軾的<水調歌頭>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

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

我欲乘風歸去,惟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

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間。 

轉朱閣,低綺戶,照無眠。

不應有恨,何事常向別時圓?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縱然分隔遙遠,卻同凝向皎潔的月亮,好似在互道想念....

今年中秋我又來到

小鎮的海邊

凝視月亮...

   聽月亮唱歌

   城裡的月光

 作詞:陳佳明 作曲:陳佳明 編曲:呂紹淳  
 原唱:許美靜

 每顆心上某一個地方 總有個記憶揮不散
 每個深夜某一個地方 總有著最深的思量

 這個世間萬千的變幻 愛把有情的人分兩端
 心若知道靈犀的方向 那怕不能夠朝夕相伴

#城裡的月光把夢照亮 請溫暖他心房
 看透了人間聚散 能不能多點快樂片段
*城裡的月光把夢照亮 請守候他身旁
 若有一天能重逢 讓幸福撒滿整個夜晚

 Repeat all once,#,*
(觀看影片請將音樂按停止)

     Tank版-城裡的月光

   李婭莎版-但願人長久(好聽)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rmaid1129&aid=4434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