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弟弟的一封信
2009/06/05 22:32:51瀏覽286|回應1|推薦6
裡拜四那天,因為晚上要看醫生,所以請了晚自習的假..

下校車後,媽媽來接我...

一上車媽媽就告訴我..這次考試的成績.


一整天就一直掛念著..

很擔心你考不好..

回到家後看到成績單..老實說..分數還不錯
但是PR值出乎我意料的低...

好吧..我知道是這次的題目比較好拿分..

在和你談的過程中..
我是以一個也考過基測..
懂得許多升學資訊的過來人給你建議..

我知道你在前段班的辛苦..
也明白你想考上第一志願的這個目標..

可是..我不得不說..
你明明有著可以考上最好學校的實力..
可是你在唸書上卻是那麼不積極..

你知道嗎?姐比不上你那麼會唸書..
所以我希望你可以比我更好...

我不希望未來你得到的..是後悔

因為我曾後悔過..為什麼當初不能再多努力一點..一點點就好
我不像你唸起書來是那麼順利...

可是為什麼你要如此白費你的天賦...
如果你再努力一點..也許你得到的會更好..

不是要你得唸那些明星學校...

但你是可以得到更好的教育..
就應該要好好把握..

你說你不想再考二次基測..

但我還是想要告訴你..

如果怕吃苦..那做任何事永遠都不會成功..

現在吃苦也許是一個月、甚至是一年、兩年....

可是如果你現在沒辦法真正體會這些苦...

那未來就是一輩子...一輩子的辛苦..


要為自己的人生負責...知道嗎?

還是希望你能再拼第二次...

因為我知道..你的實力..不是只有382

因為我相信你..所以你可以更好..

也許你現在沒辦法了解..但是以後..你一定會知道..

因為我是這麼走過來...


加油!

你一定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天空...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rmaid1129&aid=301566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給予
2009/06/07 13:39

給他鼓勵

而非妳那失望的神情

他的心情會更加難過

我很聰明

我該考多好

自以為事的認為我該照他們想法一般

成績比你弟弟低更多

傷心難過時

卻是看到他們失望的神情

當時的我壓力大到像瘋子似的

所以真的別這樣想

你弟弟很厲害考很高了

真的

子靜(mermaid1129) 於 2009-06-07 20:43 回覆:

我明白..

但我該怎麼說呢...

我並沒有很失望..只是弟弟在唸書上的不積極...

總是要別人在後面推著他前進..

這樣的心態..我很擔憂

我希望的...不要因考這樣的分數而自滿...

而分數也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態度...一個做任何事都能保持積極的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