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一天我也會老
2009/06/23 11:07:25瀏覽1383|回應0|推薦9

  因職場工作的特殊性,我每天都接觸到許多不同的長者,看著生活功能漸漸失去的長

輩,除了不捨與心疼外最重要的我在思考能給他們什麼?生活上無法自理的協助穫得

或完成,有些剩餘功能如何讓他繼續持有勝而有一點點進步的空間,但長照機構制度

尚未完全成熟,想法與現實總有一大段距離,說個吃飯好了,照服員恨不得用最快的

「積效」完成,因為手邊有忙不完的事,給ㄚ公ㄚ嬷練習會對不準又弄得滿地飯菜,收拾

起來更麻煩,所以代替成了最簡單的協助,但不知不覺剝奪這些長輩學習的機會,我

們常常說「老小老小」我們認同老人退化如同小孩,給予的態度與機會卻有天壤之

別。我常思索一個問題我老了也要過這樣的生活嗎?如果我想擁有更人性化的老人生

命,也許要更努力經營長期照護,但個人力量渺小只能期許自己有多少力就多努力一

些吧!畢竟走過的總會留下足跡,播下的總子終有萌芽的一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ng8181&aid=3066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