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爸媽不該說的話[點滴生活3]
2005/05/24 16:51:16瀏覽669|回應2|推薦15

[點滴生活]

點點滴滴

匯集成海洋

包容我們

讓我們

優游

徜徉……

生活

是廣闊的海洋

爸媽不該說的話--給爸媽

爸媽不該說的話:你給我閉嘴! 你給我聽好! 你給我小心點!

你為什麼不跟 ⅩⅩ 學學! 爸媽不該說的話。 你們為什麼不看看我的好?

你為什麼不像ⅩⅩ的孩子有出息! 爸媽不該說的話。 我不是個孝順的孩子嗎?

自己不會對朋友說的話, 曾經討厭自己的爸媽對你們說的話, 爸媽不該說的話。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longreen&aid=7571

 回應文章

芹晴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敎孩子絕對不可說的話
2005/06/14 17:16
★ 侮辱、人身攻擊:笨蛋、壞蛋、混蛋、人渣、死人、豬、烏龜、朽木、娘娘腔、男人婆。
★ 情緒性的語句:我討厭你、我恨你、你欠揍、恨不得沒生你、不想再看到你。
★ 否定、貶抑:你真沒用、沒人喜歡你、你什麼都不會、你考不上好學校、找不到好工作、頭腦簡單,四肢發達。
★ 壓抑:說不准就不准、閉上你的嘴、小孩子不懂少插嘴。
★ 不讓孩子解釋:再給我頂嘴、你說什麼我都不信、你還有理由啊?
★ 諷刺、嘲弄:你也太聰明了吧、這種事只有你做得出來、你能考及格我就謝天謝地了、這麼簡單也不會。
★ 威脅:你給我試試看、給我小心點、打電話跟老師說、送你去警察局、你如果…我就…、你不要後悔、把你送給別人、我看你以後怎麼辦。
★ 哀求:爸求你不要這樣、你再這樣媽要哭了。
★ 冷漠:你活該、我早就告訴你了、自己不會想啊、自己看著辦。
★ 比較:你比得上×××嗎?人家比你強多了、如果你能跟×××一樣就好了。
★ 強調父母的經驗和權威:我像你這麼大的時候,早就會了、你得聽爸爸的。
★ 懷疑:你實在無法讓我信賴、我看你沒這麼厲害吧?那有什麼了不起。
★ 不耐煩:到底要我講幾遍?為什麼老是忘記?
★ 不當的引導:去死吧、乾脆跳樓算了、出去就不要再回來、給我滾。
★ 誇張:你對不起列祖列宗、自從有你,我再也沒有一天安寧的日子。
★ 放棄:我對你不抱任何指望、再也不管你了。
★ 利誘:你少打一點電動,就多給你零用錢。
★ 過於明察秋毫:終於逮到你了、又出錯了吧、你以為我不知道?

以上摘錄自康健雜誌 77期
文.張靜慧

Julia小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將心比心
2005/05/24 18:13

所以我常將心比心  問自己能否做到

再問自己我的孩子能不能做到

這樣親子間的衝突會減少許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