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有四個ㄇㄚˇㄇㄚˊ[點滴生活8]
2005/06/09 15:58:09瀏覽647|回應3|推薦23

[點滴生活]

點點滴滴

匯集成海洋

包容我們

讓我們

優游

徜徉……

生活

是廣闊的海洋

我們有四個ㄇㄚˇㄇㄚˊ[點滴生活]

 

哥哥的兩個孩子從小就跟我和妹妹很投緣。

 

在他們眼中,兩個ㄍㄨˇㄍㄨˊ是「奇特的大人」:心智像小孩,外形是大

 人。

 

他們還問過小姑姑:「你們學校什麼時候吃點心?」哇勒!他們以為小姑姑

 還和他們一樣在讀幼稚園呢!

 

哥哥嫂嫂常常帶兩個小傢伙回家。

 

有一次小姪子凱凱吃飯嗆到了,我比較用力的拍他的背,幫助他咳出。他轉

 頭對我說:「我ㄇㄚˇㄇㄚˊ也是這樣。」

 

大姪子傑傑個性較為倔強,有事常常悶在心裡,小姑姑也會利用機會讓他把

 心事說出。

 

有回他們要返家的時候,我們在門口說再見,兩個小傢伙忽然冒出一句:

 「我們有四個ㄇㄚˇㄇㄚˊ!」

 

他們接著說:「小姑姑、大姑姑、奶奶,還有我ㄇㄚˇㄇㄚˊ,都是我的

 ㄇㄚˇㄇㄚˊ!」

我和妹妹沒有小孩,他們就是我們的孩子。

 

在網誌上寫文章的時候,說到傑傑和凱凱,我都以「我的孩子」來稱呼他

 們,所以,常常造成許多網友誤會我是一個媽媽。

 

妹妹說:「這樣不好吧?」

 

我也覺得這樣不好,所以寫下這篇文章,向大家陪個不是。

 

妹妹也說:「人家還以為你是一個超級好媽媽呢!」

 

妹妹說的對。如果,我沒有跳脫父母的身分,絕對不能以客觀的眼睛觀察親

 子關係。

 

我自己心目中理想的家人關係是「最親密的好朋友」

 

因為是生活在一起的家人,所以「最親密」。

 

因為是「好朋友」,所以不會藉著「最親密」而口出惡言。

 

傑傑和凱凱,是我和妹妹「最親密的小小好朋友」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longreen&aid=1270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以前我家也有感情很好的姑姑
2005/06/27 00:58

從前和小姑一起住時 , 兒子也和他姑姑感情很好

現在小姑搬回婆家 , 偶爾也會想起那像第二個媽媽的姑姑

和小朋友相處是最直接的 ( 誰對他好 , 他就對誰親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喜歡這個圖
2005/06/23 20:49

大金魚和小金魚

彼此很靠近的感覺


一個人發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媽媽是幸福
2005/06/13 04:22

媽媽好愛你

我知道一個家

聯繫

綿密

互動良好

用感受

用笑聲

用熱切的期盼

因為

有一個愛大家的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