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櫻花爛縵狗殷勤平等里
2015/02/13 11:38:04瀏覽206|回應0|推薦7

愛戶外休閒爬山的人一陣子沒爬山走健行,似乎筋骨和身心都不舒坦,

趁著初春陽光正好,櫻花揭棒春天序幕的假日,

走進大自然的懷抱裡,享受冷風的吹拂、春陽的溫煦,

以及那熱力四射绽放粉紅花朵的緋櫻。

先從狗殷勤水圳古道開始步行,初春的清晨陽光亮麗沒有熱度,

一行160人浩浩盪盪 走進這條美麗的水圳,

陽明山系狗殷勤水圳是台北市的重要水源,水質清澈,夏天來走也是清涼有勁,

取名狗殷勤是古語「狗昏睏」的諧音,

因此地很久很久之前人們走過時有一隻蜷曲身子在睡午覺的狗而得名。

(我猜大概睡很沈沒有咬人沒有狂吠沒有咬人吧!)

清晨和煦的陽光灑落於步道上,這光讓人心情雀躍起來,

走過小徑穿過菜園我們走進春天的原野裡,很難想像這裡是屬於繁華的台北市,

陽光穿透竹梢灑落於步道,走起路來腳步輕盈舒服, 

大自然裡的小溪流輕輕吟唱著:清清溪水慢慢流,穿過原野、流過小石,

路邊菜園裡一株粉紅佳人盛開在太陽下,透著光的感覺吸引了我的目光,

剎那間好想走進她,但考慮團體活動不能脫隊,即使近在眼前也只好錯過。

水圳步道真的很平緩好走,乾乾淨淨的,連鞋底都不帶塵土,

走過一座有點年代的水泥橋,這況味我很喜歡,

轉了八百次還是轉不正,不知為何?其實還有很多張照片上傳,

卻只出現這幾張,重傳了四次還是如此,算了...........

光影,總是讓我心頭有所感觸似的,想哭!

我這次是跟中壢晟崧登山會的行程,會員人數相當的多,

每次出行程參加人員都是上百人,非常壯觀,這也顯示了會務行程管理的重要性,

所以他們出團至少一部車要有三位領隊嚮導及押隊,有做到這點是還算可取的,

不過因為人數很多,個人對於行程品質覺得熱鬧有餘遊興不足,

走了好長一段水圳步道,大約有二公里步道是處於無水狀態,

我們是走上一段很長的石階上升之後才發現在此處水路被攔截,難怪沒水!

這裡就是平等里的路口了,很熱鬧的鄉村街市,獨立於台北市的繁華之外,

特別喜愛這樣的寧靜感,無爭的小村落。

走進平等里平菁街的櫻花林,只聽得此起彼落的呼喚讚美聲,

大片的櫻花林正盛開怒放她紅粉佳人的美麗,

我們在此停留三十分鐘,想拍照的想吃東西歇腳的,

想購買農產品的,想來一杯咖啡的,這裡統統都有!

網路上瘋櫻花照片已經多不勝數,拍來拍去就是這樣!

現場好幾台大炮在伺候,更有人扛著鋁梯來拍,真佩服照欲症的攝郎們,

有意境的照片要心情安定慢慢找出那種情緒才會有,

走這種大拜拜似的行程只求有拍到就好,

說明白了,是我自己技術不佳,不會構圖啦!

特別要謝謝這位徐先生,去年嘉明湖行程中上向陽山時,

因為吃到睡覺藥,一度讓我欲振乏力,

還好他幫我分攤了四公斤的重量,讓我有體力走上向陽山。

遠方山頭是七星山嗎?

燦爛的櫻花紅似火,妝點得這裡一片緋色原野。

不想拍照不追花的人,坐在這裡喝了咖啡,享受溫暖的春陽。

休息過後接著還要往擎天崗前進,待績.........

右邊那位男士,去年嘉明湖行程由他帶隊當嚮導,

本次平等里賞櫻行程之後他要去走南三段!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linda6305&aid=20886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