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玉山之塔塔加到排雲
2019/04/14 21:53:13瀏覽1949|回應0|推薦21

玉山是台灣本島第一高峰,也是全國人民一生中必爬一次的高山。

玉山是很多爬山新手第一座的百岳,

然而我的第一座百岳不是玉山,是大霸尖山。

走進塔塔加登山口,每走一步就更靠近玉山,

從2600公尺高度,要走8.5公里爬升800公尺到排雲山莊,

因為里程夠長爬升高度相對和緩,蜿蜒的步道即使是第一次爬高山的人,也很輕鬆。

第一個休息點孟祿亭,位於1.9K,在大休10分鐘補充體力。

一樹桃花千朵紅,單調的孟祿亭顯得美麗多了,

春天草木復甦,高山杜鵑沿途盛開,白中帶粉紅的花朵甚是吸睛,

當然要停下來拍拍照,

走過第一座斜吞,嚮導說橋斜斜的拍照很美,於是.....

高山杜鵑怒放,在步道旁隨手可得,特別的美!

走著走著前方來了三四位背著大包包急行的協作,

一看上衣和背包套就知道是雲豹的工作人員,

他們下山的速度像火車,有夠快的,差一點來不及捕捉他們辛苦的身影。

;以前的步道都是木棧道,現今改善很多,既安全又好走,

第一段崩壁,太多年了其實我已經沒有印印象,

5.7K西峰下大峭壁,大休十分鐘,玩一下攀岩照,

走到這裡其實人也有點累,同伴又是第一次見面,

大家彼此之間都不熟所以玩不起來,

行行復行行,看著前面同伴的身影,有點千山獨行的感覺。

終於來到排雲山莊,先拍張照片以資證明,

待領隊向櫃檯CHUCK  IN 之後安頓好今晚的住宿位置,,

將背包內的東西拎出來,帶著簡便的配備,先去西峰。

領隊的腳程很快,望著前面的山友距我50公尺遠,

而我已看不到領隊了,追得好喘好累,

趕行程似的用50分鐘時間走到玉山西峰,

現在往西峰的路很寬好走很多,不用鑽箭竹林了,

30年前可是要一路辛苦鑽箭竹林,

那時侯走到排雲後再去西峰的人,肯定是健腳級的。

終於來到想了35年的玉山西峰,海拔3518公尺,

百岳排名第24,我的第24座百岳,耶剛好都是24

西峰有一座以前日本時代的神社,現今改為觀音寺,

路途遙遠來到這裡了,當然要去參拜一下。

側面看這座木造神廟,非常的小巧典雅。

馬醉木,其實在進入登山口約一公里處拍的。

從西峰下山回到排雲山莊是下午四點20分,

我們用了一小時50分鐘,其實其二位腳程快的,

比我早五分鐘回到。因為我在快回到管理站前休息了五分鐘才繼續走。

用過雲豹的晚餐後賞賞夕陽,氣溫變低,趕緊回到山莊內,

找到自己的位置後,鑽進睡袋休息,以備凌晨二點起床的玉山主峰之行。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linda6305&aid=125535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