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字體:
訪客簿  我要留言 共有 155 則留言
☆ 本部落格訪客簿 歡迎你留言唷!
   

墨爾本華文作家協會的部落格
格主公告
歡迎來到〈墨爾本作家協會的部落格〉歡迎留言,請盡量發表意見,謝謝!
 
頁/共 16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後一頁

茶花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5/26 11:08
何謂「同理心」?何謂「公平正義」?馬總統這種做法並非改革,而是變相向全民勒索。

馬總統認為油電雙漲是為社會公平正義而改革。王建煊院長認為,馬政府推油電雙漲,是天經地義的事,不只是油電要漲,水價也應該提高,而為他加油。

根據媒體報導,馬總統呼籲人民:「我們要有同理心」來面對漲價。不過,這些月收入數十萬元的高官們,你們住的房子、坐的車子、用的水電、吃的大餐全是全民買單,讓你們無法想像我們一般市井小民每日為生活奔波的辛勞。正好相反,缺乏「同理心」的是你們而非我們。

馬總統這種做法並非改革,而是變相向全民勒索。真正要改革應該先從杜絕黑洞做起,改善台電、中油虧損原因,再檢討是否該調漲及調漲多少。況且,台電、中油的虧損都是政府本身政策錯誤及管理不當導致。

再說,馬政府將電價以一次漲足,改分三次漲足,人民只有前半年可省幾百元而已,結果都一樣。根據先前馬政府說明:台電五月十五日要以一次漲足,而不願分段調漲。原因是五月十五日先漲一半,十月一日再漲一半,台電將減少三三○億元收入。我們就以此標準計算,台電每個月能增加一四六.六億收入,台電一年就能增加一七五九.二億收入。一年之後就能填補六年來半個資本額一七○○億的虧損,但是,台電卻沒有制定電價調漲停止日,一年之後已補足所有虧損,是否降為原價,否則每年仍然賺進一七五九.二億元,永無止境的剝削人民血汗錢,馬總統你認為合理嗎?這豈是你所謂的油電雙漲是為社會的公平正義?

茶花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4/24 11:55

今年軍公教薪水如果調降3%,油電都可以不漲價。
==================
馬政府去年為了選舉,為軍公教期約買票調薪3%所需240億,

這240億成為每年必須支出款項,馬政府執政3年半來總舉債已超過2兆多,為擬補這240億所以非加稅不可,否則國家財政即將破產,成為希臘第二。

馬政府為軍公教加薪,卻致全國軍公教之不公不義,吸食人民血汗臭名,

今油電雙漲萬物皆漲,你的加薪3%所剩有多少利益呢?你的加薪致多少人民生活在水生火熱當中,

680萬選民你的感覺如何?你後悔嗎?........。


茶花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4/01 22:11

郝市長說:拆除王家是95對5的比率,是維護多數人的利益。

正如同共產黨當年在鬥爭的模式。
人民的財產,能夠由多數表決決定嗎?
那麼,我們公決全國2300萬人的財產是否可以拿來平分嗎?
郝市長、馬總統你贊同嗎?這也是維護多數人利益。
台灣不公不義的製造者,確是中華民國政府。

過去,國民黨標榜著三民主義,說是台灣是三民主義的模範省。

請問?現在的台灣那一項合乎三民主義呢?

中國國民黨是三民主義的背叛者,拿著紅旗反紅旗,欺騙百姓。

孫中山先生在哭泣,.....。

三民主義的民生主義是發展國家資本,節制私人資本。請問國民黨,你把國營事業賣光光。

三民主義的民生主義的土地政策是耕者有其田,都市平均地權,住者有其屋,土地漲價歸公。請問國民黨?你卻與財團官商勾結,放任財團炒作房地產,要把窮人趕出都會區。

馬總統與郝市長說沒有連任的壓力,因而可以背離民意,不顧選前的承諾,要油電、水價、瓦斯、學費、二代健保齊漲,放任房地產炒作,致人民不聊生

全國人民必須切記,切記,下次的任何選舉,都要張大眼睛看清楚再投票。 


ez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3/28 18:12




ez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2/17 19:00


茶花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2/06 23:34
只有台灣存在才有香港模式,才有一國二制,如果台灣消失了,一國二制、香港模式,一併就消失了。

九二共識是什麼? 自始至終,你什麼時候有聽過中共說過九二共識 ?

九二共識只是國民黨為選舉創造虛擬語言。

如果九二共識有中華民國存在的話,
為何中共官員來台,中華民國的國旗就要拆下?

如果九二共識有中華民國存在的話,
為何中共官員來台,馬總統不敢稱自己為中華民國總統?

不要被一國二制迷昏頭,
不要被香港模式迷昏頭,
只有台灣存在才有香港模式,才有一國二制,

這是中共對台灣的統戰,讓台灣鬆散的手段,
等到中共得到台灣之後,一國二制、香港模式,或許就消失了,

這些別做白日夢?


柔不茹剛亦不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1/25 05:38
頁/共 16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