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床前明月光(一)
2010/06/07 15:14:25瀏覽307|回應0|推薦2



他一動也不動的躺在床上,這對一個瘦弱的她是一個很沉重的負擔。
她帶著病人和小孩遠離了家鄉,因為她不願面對那些眼光,雖然有關心的眼光,但是幸災樂禍的佔大多數。而那些眼光足以殺死她,她可是好不容易才勇敢的站起來。
雖然照顧病人,她是無怨無悔而且又無微不至,但是孩子們知道她心裡的痛苦。
還記得事情發生的時候,她看到躺在床上,正要被推進手術房急救的男人,她又打又罵:?為什麼你不死了算了,你還要折磨我到什麼時候??
孩子們看了也知道媽媽的苦,這是爸爸欠她的。經過一番掙扎,她為了孩子們,而且還是要過日子。小孩都要上學,照顧病人的重擔,就只能靠自己來承擔。
首先她找了一份手工在家做,多少貼補家用,而且又能看顧病患。可是又不夠孩子們的學費,所以她又找了一個小夜班的工作,下班前這段時間,兩個小孩輪流看一下。
這樣的日子辛苦艱難,倒也勉強撐下去。
值得安慰的是兩個孩子都很懂事貼心,放學後都會在家幫忙家事,有時看到媽媽在床邊睡著了,就會叫醒她,勸她去旁邊的沙發上睡,因為她找了一個空間小的舊公寓,所以她在病床旁放一張沙發,這也方便照顧。
她把時間安排的很緊湊,可是當她半夜下班回到家,她卻一點睡意也沒有。望著床上那張呆滯的臉,她忍不住又感到悲傷,喃喃自語¦?都是你傷我的心,沒想到你也會被人傷透了心。哼!?即使是這樣,她的心卻在淌血。
儘管心中多麼的痛,她卻任勞任怨的替他擦拭身體,耐心的餵他流質的食物。
這些看在兒子們的眼裡,更加的捨不得,尤其是眼見媽媽日益消瘦,恨自己無法替母親分擔,恨自己的不孝。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iqhei&aid=4105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