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何善用網路言論
2017/09/10 10:40:09瀏覽546|回應0|推薦5
<如何善用網路言論>
網路不是匿名人士的造謠天堂,更不是積非成是的霸凌平台。有了網路,資訊更透明、更暢通,只要有心運用網路的功能,許多人會獲得實際的效果,甚至提升心智品質。
一部分家長否定網路:因為擔心小孩沉溺網路遊戲或其他言論平台,造成不可挽救的負面結果。其實,從國小教育,就有電腦教學,資訊管理或資訊倫理,老師應該都會不厭其煩的指導。只怕家長在家不夠積極地關注和加強正面的資訊引導,任其遊戲網路,發現不對勁的時候,常常為時太晚。實在可惜。
網路世界無奇不有,若有任何問題,輸入關鍵字,許多資訊立即呈現。真可謂<秀才不出門,能知天下事>。當然網路不是所謂<正人君子>,但也不是<大壞蛋>,只不過是資料庫,任君搜尋而已。我以為善用網路是非常重要的事情,我的方法如下:
一、 我喜歡書寫詩文。但務必善用正念來思考詩文。一方面抒發自己的情感,另一方面和網友做最正向的交流。
二、 在網路上適度鼓勵貼文的作者。鼓勵不費一毛錢,但比千萬還要有價值和意義。
三、 不在網路上做人身攻擊,且對於做人身攻擊之言論,絕不予理會和公然討論。
四、 對於非專業領域可以欣賞和參考,不要盲目按讚或跟隨。

以上是我運用網路的原則和理念。我對詩文有興趣,就會在這塊領域扎根,而且認真閱讀和吸收別人的優點。網路世界最大的優點,不需耗費許多財力和能源,就可創造出豐富的優美文創。希望大家共同維護網路的正義,別讓這劃時代的科技淪為下流的作奸犯科天堂。2017/9/10
( 創作另類創作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i789&aid=10854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