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色恐怖時期的受害者
2022/07/07 01:22:18瀏覽1051|回應0|推薦46

白色恐怖時期的受害者

  上世紀 50年代 ,中國共產黨成為進步和解放的象徵和力量時,台大校園內的老師和學生都奮不顧身地投入其間。99共產黨員卻出了30位烈士比例算很高的。這些為理想而信仰共產主義最後被槍決的人後來被稱為白色恐怖時期的受害者!

1、          藍明谷。烈士

2、          郭琇琮(化名林逸俊、李志光)烈士

3、          陳水木(化名葉先生),烈士

4、          李蒼降、烈士

5、          林如堉 烈士

6、          許強      烈士

7、          葉城松  烈士

8、          鄭文峰、烈士

9、          胡滄霖、烈士

10、      賴正亮、烈士

11、      吳玉成,烈士

12、      王超倫、烈士

13、      簡文宣、烈士

14、      楊廷椅   烈士

15、      石玉峰  烈士

16、      吳東烈 烈士

17、      傅煒亮、烈士

18、      葉盛吉。烈士

19、      游英  烈士

20、      張壁坤,烈士

21、      吳思漢  烈士

22、      李水井   烈士

23、      于凱     烈士

24、      張慶    烈士

25、      蘇爾挺、烈士

26、      胡鑫麟   烈士

27、      謝湧鏡(臺大熱帶醫學研究所血清室主任)、烈士

28、      朱耀珈、烈士

29、      張國雄。 烈士

30、       黎子松  烈士。

        201310中國人民解放軍總政治部聯絡部中華人民共和國北京市海淀區四季青地區西山國家森林公園,建設北京西山無名英雄廣場廣場的花崗岩牆上則用陰文素鐫著846位在台灣被處決的「隱蔽戰線烈士」姓名,其中有部分為空白,代表未留下姓名的無名人士,以便今後隨時增補。

這份烈士名單承認並接納了13台大校園內的共產黨員烈士,但是仍有17位烈士尚未列入英雄榜!

(包括: 郭琇琮烈士、陳水木烈士、李蒼降烈士、林如堉烈士、許強烈士、鄭文峰烈士、王超倫烈士、簡文宣烈士、楊廷椅烈士、葉盛吉烈士、吳思漢烈士、吳玉成烈士、李水井 烈士、胡鑫麟 烈士、謝湧鏡烈士、朱耀珈烈士、張國雄烈士。)

2017125日,立法院三讀通過《促進轉型正義條例》。到了2018531日,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正式掛牌成立,辦公室位址則位在臺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依據《促進轉型正義條例》,促轉會為任務型機關,任期2年,必要時經行政院長同意可延期,成立之後已延期2次,其階段性任務於2022530日完成而結束運作。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簡稱促轉會)曾是中華民國行政院屬下任務型編制的二級獨立機關,負責有關轉型正義的事項。其依《促進轉型正義條例》授權成立,主要針對過去的威權獨裁統治時期,規劃和推動還原歷史真相、開放政治檔案、平復司法不公、促進社會和解、不當黨產的處理及運用等工作。

       20225月在其依規定解散之後,行政院應設推動「轉型正義會報」,由行政院長擔任召集人,並增訂6大部會承接應辦理的轉型正義事項;據悉,未來行政院的人權及轉型正義處將是推動轉型正義會報的幕僚單位。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最得意的作為就是把白色恐怖時期所有的受害者都作出無罪宣告並且賠償600萬元的補償基金連名字很像台灣人的黃榮燦大陸家屬都拿到這筆錢!

       但是我在此提出一個大哉問: 這30台大校園內的共產黨員烈士,如果當年成功推翻了國民黨統治使台灣順利回歸紅色祖國那麼還會有現在的民進黨所主持的轉型正義嗎? 

 

  無名英雄廣場的花崗岩牆上則用陰文素鐫著846位在台灣被處決的「隱蔽戰線烈士」姓名,其中有部分為空白,代表未留下姓名的無名人士,以便今後隨時增補。(以下人數及名單均引用維基百科)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dicchi169&aid=175603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