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貼心是暖暖的表現
2010/06/11 16:52:34瀏覽752|回應2|推薦6
星期天,是我們的 TQC 之 WORD 檢定
所以這禮拜常常上機房練習
也因為常常上機房,所以需要常常借鑰匙

星期一
因為跟霆億默契不好
國防課搞了個烏龍
他去排演畢業典禮的活動
我去幫他借鑰匙
全班帶到機房上機練習
結果教官到機房叫全班回教室:「全班回教室啦,今天沒有借課啊」
我向毛姐述說這件事,毛姐希望我自己跟教官道歉
...我也做到了

昨天(星期四)晚自習
我跟霆億都不敢跟聰明老師說要上機
因為班上同學會計小考考得不好,老師也生氣而和我們說了好久的話
但卻有人不懂得「體貼」
直說著:「我要上機,為甚麼不能上機!」
霆億跟我說:「有人說要上機耶」
我聽了心裡很不是滋味的說:「要上機不會自己去啊!!」

「貼心、體貼」這麼簡單的事怎麼就是學不會
多關心其他人一下有這麼難嗎?!

你不是公主、小姐!!!
其實你可以學著自己來!!!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dDATA&aid=411922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們很難去左右別人
2010/06/13 22:10
我記得我當學生的時候,很少有老師會教我們人生大道理的
大都只是看重成績而已,而妳們有毛姐的諄諄教誨是很幸福的
不像我,出社會後,碰了很多壁後才真正去學會一些處世之道

而人都是這樣的,人們好心和我們說,通常是未遇到挫折或踢到鐵板前
人總是不會當做一回事的,相信他們還是有一天會懂的

我覺得妳是個很乖也很懂得自我成長的人,這樣很棒喔
至於別人是不是或能不能做好人與人之間好的應對
老實說,也不是我們可以左右的
不然職場上或社會上就不會有那麼多難搞的人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貼心也是要學習的
2010/06/13 10:37
也許每個人對周遭的敏惑度不同,對事件的感受不同
所以有時很難對發生的事做適當的因應和調整
確實當下的氣氛真的不適合「我想怎樣就怎樣」
學會察言觀色真的是有必要的
是一種對別人的尊重,也是一種體諒
當然貼心這也不是天生就會的
只能多用點心,多學習囉

借課這件事,真的最好事先溝通清楚
最好先向老師知會並得到同意再行動是比較好的

人都是不經一事,不長一智,下次盡量多注意就好了
對部份同學的急上機,也是可以理解
也許就是急想練習的念頭而忽略了對周遭氣氛不同的注意

大家都年輕,可以學習可以進步的空間也很大
這樣的事在職場上也是常見的
團體嘛,總是會有不同的聲音
CrazyHappy蟲(mdDATA) 於 2010-06-13 21:30 回覆:

因為我們毛姐從一年級就一直將我們要懂得感恩、體貼與體諒
到了現在「準三年級」還有人都學不會我才會覺得很生氣很難過
如果那天他們的態度可以好一點,說不定我還會試著跟晚自習的老師討論看看
但是事實卻不是如此...
哀...不知道甚麼時候他們才會長大一些...?

哈哈,從此以後的借課、借鑰匙我都要讓它是同一個人做
不然再一次的烏龍,我可承擔不起了...

謝謝您仍保持著對我、我們的關心,您真的是最讚的格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