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只有自已才知道自已是否幸福
2007/02/21 15:00:29瀏覽352|回應2|推薦7

一直以來,認為自已是天下間運氣差的人,直到最近,才深覺得,我是幸福的,雖然經濟來源只能靠自已雙手才能得到,且慬能填飽肚子及支付生活的開銷,但是,工作很穩定,與同事之間相處良好,我的二個孩子也長大了,又有能力購買一間屬於自己的房子,也可以再度回到學校去學習充實之前所沒有得到的知識,我很幸福,不是嗎~~

之前,老是抱怨老天爺對我很不公平,別人總是比我幸福,很羨慕妹妹嫁得比我好,經濟總是不匱乏,房子住得很大,,而我只是失婚的一個女人,在公司地位比別人低,薪水也永遠比同事們低(因為學歷低),做了十年了還要端茶水給客人,別人不想做的事總是落到自已身上,在公司裡再如何的努力認真工作,還是無法得到每個長官的認同

這陣子心裡想著,不想這麼一輩子都這樣,很想為自己爭氣點,如果想要讓自已日子過得更好,自已就必須更努力達到自已的目標,別人的幸福是垂手可得,我就是比別人花更多的努力去獲取

我想老天爺是在考驗我吧,雖然在考驗我但也給我很大的空間去努力學習,讓我有安定的屋子可以安心的住,讓我有安定的工作讓我工作,也讓我有機會再回到學校唸書,現在又讓我有時間可以溫習功課準備研究所~

回頭想想,老天爺讓我有這樣的人生不是也很精彩嗎,因為我想做的都可以去做,雖然我的人生有一點點的遺憾,但人生不就這樣嗎,怎麼可能要求完美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08672&aid=761158

 回應文章

錦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惜福
2007/02/25 23:40
有了幸福,更要惜福。幸福不是坐待天上掉下來,靠我們雙手努力求取,不是更有意義嗎?

這個年,妳倒是蠻多感觸的喲。^^

互相勉勵吧。

風的心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倒茶
2007/02/23 22:40

我一直覺得倒茶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也曾經有同事跟我說

倒茶不是你的工作

但是我覺得

如果客人知道重要的人道給他喝的水

他是不是覺得幸福

而我是那個給予幸福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