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一粉午餐
2006/03/07 17:11:25瀏覽195|回應1|推薦14
今天 隔壁碩士去北海道大學面試 (真好)
平常只有兩個人的超大實驗室
今天更加冷清 安靜 安靜到有點孤獨
中午 約了朋友去學校的餐廳吃飯

朋友點了炸雞塊套餐 自己來了個炸生蠔套餐 (總覺得日式名稱翻成中文很怪)
五分鐘後 炸雞來了 朋友很開心的吃著
十分鐘後 不知道吃了幾盤的沙拉 套餐 還沒來
十五分鐘後 不僅開口問了打工的高齡阿姨
阿姨的表情是....現在去看看 幫我問問
其實眼神已經出賣了她 她忘了下單

套餐來了 她的眼神露出歉意
誰能無過 對不對 算了 反正有時間
看著外皮炸著酥脆的馬鈴薯
裡面的蠔應該也在等著我
一口咬下去 裡面的馬鈴薯泥好軟好滑
蠔 大概是怕我燙傷了 所以牠是冷冰冰的
對 對方一定是用微波爐熱了蠔 再下去炸
但是 蠔 是冷的 在口中形成強烈的對比

這時候 高齡阿姨又經過了
要告訴她嗎 要他換一份嗎 要算我免費嗎
算了 誰能無過
就這樣 一個中午 點了一份午餐
等了十五二十分鐘
吃了熱馬鈴薯泥包著的冰冷的蠔

學到忍耐 寬恕 與原諒
回到實驗室 來杯黑黑的熱咖啡 獎勵自己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xyung&aid=197522

 回應文章

山尼逹克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也是
2006/04/08 10:39

買了瓶wine 紙袋破了 瓶子碎了 酒也灑了

打算回去跟老板講

車開了一半 再折回來

算了..........他又不是故意給我一個快破的袋子

回到停車場 又一片一片地撿起碎落一地的瓶渣

心裡想著 不知道好心有沒有好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