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親‧寶貝‧
2009/11/01 01:17:07瀏覽484|回應0|推薦17

朝夕相處了20個年頭,一夕之間,屋裡少了的叨叨絮絮,也少了的味道,看不到的身影,一切似乎都變了調。

聽不到的聲音,耳邊靜了些;見不到的身影,空間也寬了些;沒有的味道,空氣裡是悶的;少了的呼吸,氣彷彿多了些;所有的種種,的不在而改變了,我沉默了許多,額紋也加深了,魚尾紋也活躍了起來,頭髮也多長了些智者白髮了,然而,淚痕卻是疊了又疊,牽掛的心,猶如小螞蟻密密麻麻的爬呀爬,從未少過,當夜深人靜時,我卻輾轉難眠!

數著月曆上的數字,好漫長的30多天了,女兒,在花蓮是否慢慢的熟悉習慣呢?想著想著,雙眸再度矇上一層薄霧,不是我愛落淚,而是心疼,從小到大也沒離開家裡那的久,雖然,現在聯繫較以往方便許多,但總還是缺少那一丁點的情感!

總是擔心的三餐是否正常?學校的生活適應否?要注意氣候的變化是否添衣保暖?憂心,若有心事沒人可訴說可商量?出門在外是否謹且注意自身的安全?想著,我寶貝女兒隻身在外,若有委屈無門投訴,又怕我們擔憂,而一個人完全承受面對想到這,心中的糾結更甚!難道,我顧慮的太多了?但畢竟這是和我及家人們的第一次,種種的不捨及掛慮應不!

女兒知否?打從哇哇落地,的第一次,也是我第一次人母,我懷著興奮、緊張、忐不安的心,面對的到來,我的責任。或可套用老人家常說的:第一個孩子『看書』養;第二個孩子之後的『當小豬』養。雖是句俏皮形容倒也蠻貼切的。

話說,牙牙學語;長出第一顆牙齒;踏出人生的第一步;第一次叫媽媽;第一次上幼兒園;第一次穿著「公」兩個斗大的字一無辜的模樣;第一次踏上小學學堂時,看著慌張的蛋、失焦且氾紅的眼睛,似乎在尋找什,我也紅著眼眶躲在窗戶邊(其實很多家長也都如此心情),那一堂課對我倆是一種煎熬,彷彿有一世紀那的久;而國中時期的,可愛又貼心的性情依舊,得愛美了,也有自己的想法或看法,也開始所謂的春期或說叛逆期,與我也有了隔,話也少了,我不時的得從小妹那兒打探姐姐的近況或想法,我著急了…,專科時妳為了與同學同校同科系,我們因此達成共識:五年期間不重修,不隨意請假、曠課也必須正常畢業,沒想到居然遵守約定,令我佩服不已;選擇現在的學校及科系,「尊重」是我們身父母能做的,這樣也會珍惜自己的抉擇,更會其負責才是。好多的第一次匯聚成()、我()的『緣,也因有(們),讓我(們)從中學習到『尊重』『溝通』。

有時,我與的妹妹意見不同,或不知如何表達我的想法,卻是我們之間的溝通橋樑。而現在的,遠在花蓮,大可不必掛心,二妹已長大事多了,也會找時間與我聊聊,大學生活的點滴與我分享;小妹也會陪我,談談學校的人事物,也會我加油打氣。所以,放心,好好的讀書學習且享受的大學生活

女兒,是一位貼心,聰明的女孩,自己在外地就學生活,凡事需要謹,遇到困難或問題,首先不要慌亂,要讓自己平心靜氣的思考,才不會像無頭蒼蠅般的亂飛亂撞,還有,在那裡若覺得無聊、害怕,不要忘記還有我們,隨時歡迎打電話或回家來,但是若沒空,也得撥個空與我們報平安,知否?

女兒,我好想!心裡盤算著:如果回來,一定要把擁入懷中好好疼惜,每次的回來,總是「神龍不見神尾」--忙的很,與我們的相聚卻是短暫,心中縱有不平,已長大了也有自己的社交圈,畢竟只要能看著我也就心滿意足了。

女兒,我滿滿的想念是不善言詞的我對的愛,還有我們這一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ykay12&aid=3455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