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纪弦诗拔萃》
2013/07/26 11:16:35瀏覽588|回應0|推薦14
翻读《纪弦诗拔萃》(九歌出版社,台北,2002年) ,里面夹了一封信,是纪老2003年寄给我的, 上面有他的<九十自寿>诗,所以算起来他今年该是满百岁了! 他晚年同子女一起住在美西, 过着无忧无虑充满诗意的幸福生活,应该可说是福寿双全了。书内还附了一张便条,是关于他的这本选集(他称之为《袖珍全集》)的。







曾得一九八三年诺贝尔物理奖的芝加哥大学印度裔教授成都拉(Subrahmanyan Chandrasekhar,昵称Chandra),是本世纪天文学权威之一。晚年他致力于分析艺术创作与科学发现的学术著作,他说他常问自己,为什么科学家们不能像艺术家一样在他们的晚年展露出一种安详雍和的神情?他说,在回顾了他们自己一生的奋斗与成就之后,你能想象贝多芬或莎士比亚在临终时会觉得不快乐吗?

我想也许我们也可以说,你能想象纪弦在他临终时会觉得不快乐吗?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rfei&aid=80187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