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藺無雙前傳 - 雲繞峨嵋 第一章 浮雲
2008/01/05 16:32:12瀏覽358|回應0|推薦4

少年持劍穩立,足踏乾坤,只見腳步雖慢,卻井然有序,一瞬,長虹一閃,幻化漫天白芒,劍鋒偏轉,更舞動雲霞爭變;隨著招式演練至尾聲,雪白身影拔天竄起,破雲直上雲霄,隨後腳踏雲霓步,輕巧落下,霎是好看。

隨著雙腳落地,少年反手收劍,抱怨道:「師父一出去就是半年,到現在還是音訊全無,真是不負責任。」話罷,另一條人影已然踏入,問道:「采,你剛剛是不是偷偷說我的壞話阿?」只見踏入這道人虎額龍準,卻又養顏有素,有著潔白勝雪的肌膚,形成一幅怪異的畫面。那被稱做采的少年皺眉道:「沒啦,只是小小埋怨一下而已,倒是師父你,怎麼這麼慢回來?」那道人回答:「我說小子阿,對師父講話該有禮貌點,好歹我也是人稱雲仙游紫霓阿,偶爾找個朋友出去散個步不為過吧?」采不屑的回道:「是喔,又是玄宗的那個樂先生,整天只會找人品茗聊天,還敢說是什麼道境第一道者,真是羞羞臉阿羞羞臉。」說罷就要掉頭離去,卻見師父笑容堆滿面的說道:「采,趁現在給你上一課,越是利害的人,你越是看不出他利害在哪裡。所以對每個人都要小心,否則最後吃虧的都是自己,樂先生的實力為師曾經看過,確實是天下無雙,要能夠跟他旗鼓相當的人,世上已是寥寥無幾,若真要算,大概只有為師,萍山那個道姑,還有魔界當中的幾個魔頭而已。」采吐了吐舌頭,暗道:「拐個彎也要誇到自己,算了,不跟你計較。」然後說道:「喔!真這麼利害,那改天我一定要請樂先生表演給我看看。」游紫霓回道:「這是當然,現在也已經中午了,去吃個中飯就可以準備做午課了,為師看你的游雲掌,雲蹤步和雲漢劍式都已經有一定的根基了,所以晚點要開始傳授你關於呼吸吐納的道理以及更深一層的招式。」說罷就轉身進入屋裡。當然,午飯是采準備的,這是他批評樂先生的處罰。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k0079&aid=1511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