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生一劍
2007/07/25 22:31:32瀏覽407|回應0|推薦3

一本不為人知的古書裡這樣記載著

 

軒轅氏太黃君 ,一日拾得竹簡

上有花紋 , 似一人持劍揮舞 ,

姿勢或橫或斜 , 或沉或疾 ,

乃劍法也 , 流傳百代

一日孫子見之 , 嘆曰: 疾如風,徐如林,侵略如火,不動如山

更強命之曰: 今生一劍

 

這本古書至今仍然放在博物館裡乏人問津

而我的記憶也隨著時間的流逝而慢慢淡忘

直到某日 , 當我登上黃山,

在雲海流動中 , 似乎有著五彩之光

那光先是混沌 , 繼而膨脹 , 發亮

隱隱約約 , 我看到了失傳已久的劍法

 

先是刺出一點 , 那點一晃即逝,

因為爆出了千百萬的光芒,

如孔雀開屏 , 更像那天降甘霖,

一剎那 , 更夾雜了更多的意象…

風的吹拂,水的流動 ,

雲的縹緲,火的無窮

 

我不是孫子 , 無法完整形容那景觀

只能說

世間的舞蹈 , 武功 , 甚至各國武術

都不過是這劍法的一部分

 

今生一劍破雲煙,遙看妙法隱三千;輕如鴻毛落千尺,重似游龍驂九天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k0079&aid=1115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