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7/07/19 23:51:02瀏覽279|回應0|推薦8

俠客 ,

是何等深奧的一層意境 ,

讓人 ,

不由自主的想去探尋

 

塵世喧囂下的放蕩不羈

漫天血舞裡的瀟灑寫意

甚或是熱血翻騰的一夜激情

 

我常試圖勾勒出一個情景

那是一個深幽靜謐的樹林

我更希望是楓樹林或竹林

樹林的名字阿?

我沒想過

就叫不拈春秋

那一天,落葉紛飛 ,拼湊出一片狂亂

狂亂…或者更詩意的說法

稱他為狂草吧

總之,混沌裡

只有一人,卻也只需要一人

那人已足以代表所有的俠客

他持一把劍,他本身也是一把劍,

他舞著那把劍,該怎麼形容那情景呢?

就像李白大筆一揮的龍飛鳳舞,

卻也希奇的有著杜甫的肅穆和王維的釋然

劍招無名,若執意要替劍招命名

我希望名字取自俠客行

當然我也不介意取自正氣歌

劍招如行雲流水,

大開大闔,卻是連綿不絕…

世間的萬物彷彿都融進那靈犀裡

鬼斧神工…這是我對劍招的評價

我驚嘆著,因為我在劍招裡看到了天下,

這就是俠阿?

拿起武器來保衛別人,

那已將止戈昇華,

而是趾戈,

那是俠道的極致,

武者的頂點,

 

僅僅是一幕景象,

已令我回味無窮,

可惜阿,

當我看著秦朝的兵馬俑,

看著出土的青銅劍,

我嘆惋著,

自泥土裡萌生的鐵銹斑斑,

來自千古王朝的出淤泥而不染,

若我出生於那個年代,

即使人生苦短,

我也要寫下一幅千古絕唱。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k0079&aid=1102213